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法院:“禁毒”+“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受点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2 14:54: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0日下午,黎平县人民法院16名干警来到龙形街道永乐社区开展“禁毒”+“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为社区群众普及禁毒及反诈法律知识,营造禁毒防毒和预防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

  在永乐社区党员活动中心,社区干部和当地群众围坐在一起,法院干警带着宣传资料来到他们中间并发给大家。

  法官助理林世柏向群众宣讲了禁毒知识和如何防范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诈骗知识。他从毒品的概念、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刑法规定、如何识别吸毒人员和如何创建无毒社区以及结合实际并向群众讲述禁毒相关知识和典型案例,让人民群众认清吸毒贩毒的巨大危害,呼吁大家要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林世柏还对常见养老诈骗的类型、诈骗方式、如何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老年人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守好养老“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并回答群众的咨询。

  走进小区送民法典宣传手册。雨后初晴,天气闷热,移民搬迁小区的巷子里,老人们在纳凉,法院干警走进社区各居民小区,给他们发放“禁毒宣传册”、养老防诈骗宣传折页和手提袋,干警们一边发资料,一边介绍资料内容,向社区群众宣讲了养老诈骗真实案例、常见的诈骗手段及如何识别、防范诈骗的方法,积极引导人民群众通过养老诈骗“12337”线索举报平台进行举报或紧急情况下拨打110报警电话。

  一位坐在社区凉亭里的居民说“这些法律小本子写的是什么内容?”

  法院干警说:“这是一本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小册子,里面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你要仔细看,现在的骗术很多,一不小心,你的钱袋子就没了,....”。

  “你说的我懂了,回去还要好好的看,不能上当受骗,你们的工作到位,为你们点赞。”

  在小巷里,法院干警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现场解答疑难法律问题和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反诈意识,筑牢安全“防护墙”。

  在活动中,干警们还走进社区办公场所里扶贫车间,向社区民工派发《民法典》宣传资料,采取“一对一”耐心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解答民工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增进对《民法典》的理解与运用。

  “现在手机上的不明电话很多,稍不注意就上套了,如何防范。”正在缝纫机上操作的一位女民工说。

  “我来教你完善国家反诈APP的相关程序,你就不会再被骚扰啦。”干警接过手机,点击几下,就安装好了。

  干警还向民工们讲解如何防范禁毒危害和反诈知识宣传,加深了社区群众对毒品危害和养老诈骗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禁毒、反诈的意识和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获得了社区群众和扶贫车间工人们的一致好评!(黄家权、林世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坝寨乡:“茶叶+大豆”套种模式助农增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