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温暖!施秉县公安局用警心暖民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8 10:24: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施秉县公安局牛大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例行夜间巡逻防控任务,在返回派出所时,发现一处台阶上坐着一位带着行李的老人,老人神情恍惚,面色略显苍白,民警迅速上前向老人了解情况。

  经询问得知,老人名叫安某和,系石阡县人,今年60岁,独自一人从石阡县中坝镇来到施秉县牛大场镇挖太子参,因出门匆忙,即没有带手机也没有带够钱。抵达牛大场镇后,因其年纪偏大无人愿意雇佣其干活,身上仅有的一点钱财也用尽,到民警来询问时已有一天没有吃饭,外加一直奔波,又饥又渴,且夜晚来临,一时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先坐到路边休息一下。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值班室内,给老人拿来食物和水,让老人吃饱肚子,温暖一下身体。



  待老人解决温饱后,民警拿来纸笔,让老人写出自己的身份信息,以便帮助其找到家人,助其回家。得到老人的信息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身份核实,随即与石阡县中坝镇派出所取得联系。由于老人独自一人居住在家,家中子女均不在贵州省内,且天色较晚,于是,民警便将老人带至辖区内一酒店居住,待第二日亲自护送其回家。次日,施秉县公安局牛大场派出所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到石阡县中坝镇派出所,与中坝派出所民警一起将老人护送回家,安全交到其家人手中,老人及家人对民警的暖心救助接连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全力以赴保畅通 交警护考再起航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