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夫妻婚后一年多却走到了婚姻的尽头,原因竟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3 12:16:03  来源:  

  案情简要:

  邰某某(男)与潘某某(女)从小相识,两家隔河而居,长大后因相爱走进婚姻的殿堂。本以为从此后,琴瑟和鸣,白头偕老,然而仅过了一年零五个多月,双方却走到了婚姻的尽头,走上了法庭,而要求返还彩礼更是让双方家庭反目成仇。

  法官调解:

  承办法官通过庭前沟通,得知男女双方因性格不和均不愿继续共同生活,也了解到邰某某父母为儿子结婚几乎掏空了家中积蓄;而潘某某从小深受父母宠爱,其父母也不愿女儿受到一分一毫委屈。

  考虑到开庭审理双方到场可能会出现情绪激动、针锋相对的场面。为和谐化解纠纷,承办法官不厌其烦地与双方沟通,经过两天的沟通,原本各不相让的双方当事人及家人达成了共识,于2022年6月17日下午在剑河县人民法院调解室见面。

  调解室内,潘某某的母亲平静地移交银饰和土布,邰某某的母亲平静的清点银饰和土布,潘某某亲手将14000元递交给邰某某。一场原以为混乱不堪的离婚纠纷在和谐氛围里审结。(陶国蕙)

  法条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第五条:当事人请求返还按照习俗给付的彩礼的,如果查明属于以下情形,人民法院应当予以支持:

  (一)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二)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确未共同生活;

  (三)婚前给付并导致给付人生活困难。

  适用前款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应当以双方离婚为条件。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太拥镇:紧握党建金钥匙,打开乡村振兴门
下一篇:黔东南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被依法逮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