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一窗通办2+2”政务服务暖民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8 16:26: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窗通办’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非常贴心暖心,只要到一个窗口就能把业务办完,真的太便捷了!”6月28日,一位从农村前来黎平县政务大厅办理农合医疗报销手续的群众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黎平县坚持以营造快捷、高效、规范、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为落脚点,强力推动“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从改革创新、健全机制、优化流程、打造品牌等多方面发力,实现了“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的目标。

  据悉,“2+2”改革是以“个人+法人、咨询+投诉”的“2+2”形式设置窗口,以实现“前台无差别全项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全新政务服务模式。科学分区分类、规范服务管理、打造职业化辅助团队,形成部门间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的政务服务协同联动机制,实现“咨询解答—事前辅导—个人法人分类审批服务—评价投诉”闭环管理。

  同时,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和实际感受为导向,对政务服务形态的系统性重塑,业务流程的革命性再造。政务大厅按照事项分类设置自然人综合服务区、法人综合服务区,不再以部门、行业、套餐等名称设置前台窗口,统一调整为“综合受理窗口”对外提供服务,以实际成效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该县设置综合受理窗口较改革前压缩了57个,压缩率达53.77%,较改革前受理窗口人员减少57个,人员优化率达53.77%。纳入综合一窗事项1468个,纳入率达100%,审批时限压缩率达90.1%,全程网办事项1276项,全程网办事项占比65.24%。(罗曼)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最新 | 黔东南一县人事动态!多人职务被任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