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 人多次容留他人吸毒,最终锒铛入狱,事发黎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3 12:10: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黎平法院审结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被告人吴某某、赵某某、石某某分别被判处一年至七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人民币三千至五千元不等的罚金。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0年10月至2022年1月期间,被告人吴某某、赵某某、石某某多次容留涂某某、石某、赵某、罗某某等人,在黎平县某林场集资楼、自己的家中或者车上吸食冰毒。后经他人报案,被告人吴某某、石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赵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庭审中,三被告人对多次提供场所给涂某某、石某、赵某、罗某某等人吸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审理认为,三被告人违反国家毒品管理规定,多次提供场所给他人吸食毒品,应当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吴某某在五年内系毒品再犯,属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是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石某某具有坦白情节,被告人赵某某具有自首和坦白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三被告人在审查起诉阶段认罪认罚,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依法可以从宽处理。据此,法院依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认罪态度、悔罪表现,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

  即使你不吸食毒品,但提供场所容留他人吸毒同样也是犯罪!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为了追寻某些利益去触碰道德和法律的底线,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拒绝毒品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莫沾毒品,莫交毒友,共同对涉毒品犯罪打击,坚决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共同守护美好幸福人生!(林世柏)

  法条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毒品犯罪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十二条: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依照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的规定,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定罪处罚:

  (一)一次容留多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二)二年内多次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三)二年内曾因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受过行政处罚的;

  (四)容留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五)以牟利为目的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六)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造成严重后果的;

  (七)其他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情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法院:10个“无诉讼创建村”全部挂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