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不可思议!凯里某驾校教练知法犯法,怎么教育学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8 13:54:08  来源:黔东南交警  

  6月20日下午,黔东南州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公园一号路口执勤过程中,查获一起驾校教练超员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对教练员任某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并现场对教练和学员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当天下午3点51分许,黔东南州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交警大队在公园一号路口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民警透过车窗玻璃观察正在驶来的一辆面包车 ,发现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于是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驾驶该车的驾驶人竟是开发区某驾校的教练任某,而乘客全是驾校练车的学员!真是不可思议!

  据了解,当天学员们练完车后,任某用面包车送学员们回家,考虑到学员们居住的地方不远,为省得麻烦,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将9个学员全部喊上面包车,无视安全超员驾驶机动车,让他没有预料的是,刚行驶没多久就没交警查获,依法处置,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得不偿失。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驾驶人任某驾驶小车、公路客运汽车、7座以上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未达百分之五十的(超2人)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并现场对教练员和学员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同时,交警将把教练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抄告至机动车所属驾校,督促驾校进一步加强对教练员的管理和教育。

  机动车驾校是培养机动车驾驶人的摇篮,教练是学员们的老师,本应该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交通法规,为学员做好表率,但任教练却不遵守交通法规,知法犯法,不仅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违背了教练这个职业的职业道德,这样能教出优秀的学员吗?

任教练以身试法

为这些新手学员

上了一堂终生难忘的

交通安全实景体验课!

  交警提示:超员会导致车辆动力性能下降,行驶速度降低,增加事故发生概率,严重危及驾驶人和乘客的人身安全,务必要时刻牢记切忌超员超载。同时提醒学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心存侥幸,学习驾驶机动车,首先要学的是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其次才是驾驶技术,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系好安全带,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相互搭把手 警民一家亲 交通事故现场的暖心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