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生态环境局凯里分局组织全局信访干部学习新印发《信访工作条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11 12:55: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环境信访工作的要求,推进环境信访工作法制化,增强信访调处人员业务能力,依法、及时、高效办理生态环境领域信访问题,2022年7月6日上午,州生态环境局凯里分局局长王应忠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最新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学习培训会重点对信访工作的原则、处理信访事项职责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读,王应忠局长结合凯里市多年来处理、化解信访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信访工作的处理技能,分析了化解信访工作应重点注意的相关问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条例》,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把握规律、提高能力,紧紧围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问题,强化责任抓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

  王应忠局长要求:凯里分局作为州生态环境局指派负责凯里市重大生态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指导协调和监督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工作繁杂且要求高,开展工作必须规范高效,务必要畅通信访渠道,多倾听群众意见。对待来访群众要热情接待,妥善化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汇报,逐一分析、排查、化解。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一是要认识到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印发《条例》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学习到位。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多深入一线如何做好为百姓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落实到位。要把学习成效贯彻各自工作始终,办理好有关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咨询和群众来信来访等工作。

  最后对如何做好信访工作做了重点强调:一是严格执行12369(12345)环保热线值班制度,及时受理和上报“12369”环保微信举报管理平台群众举报的案件办理进展情况。二是要对来访群众做到热情接待、详细记录群众的诉求并及时进行办理和回复。三是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密切关注网络环保舆情信息,对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并向网民反馈。四是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唐菲)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在凯里城市之门启动!这场“派对”太好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