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将于 8 月 8 日在六盘水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8 14:10:57  来源:多彩贵州网  

  7月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8月8日至18日在六盘水市举行,8月8日在六盘水市凉都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肖俊介绍,省运会是贵州省四年一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承办。

  在赛事设置上,本届省运会秉承全民省运、省运惠民的理念,设置了竞技体育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既保证赛事的专业性和高水平,又普及全民健身。

  竞技体育组共设置24个大项567个小项,比赛将产生567枚金牌,其中夏季项目有22个大项551个小项,冬季项目有2个大项16个小项。共9个市(州)组织代表团参赛,部分项目省体校可以报名参赛,共有1400余名裁判员参加执裁,4728名运动员、851名领队、教练员、队医、工作人员等运动队官员参赛。

  群众体育组共设36项,比赛项目29项、展演项目7项。共有9个市(州)、省总工会、省直机关、省工商联(总商会)等12家单位组团参赛,群众组赛事参与人数达4900余人。与上届省运会相比,本届省运会新增了健身瑜伽、马术、广播体操、搏击4个展示项目,新增了省工商联(总商会)作为参赛单位,涵盖人群更加广泛,项目设置更加丰富。

  在日程安排上,为持续营造关注体育、参与体育的省运氛围,本届省运会根据各项目特点和六盘水市场馆情况,精心编排了比赛日程。

  竞技体育组:冬季项目冰壶和越野滑雪的比赛已于2022年1月完赛,已产生10枚金牌,剩下的越野滑轮和22个夏季项目将于7月18日陆续开赛,总赛期历时32天,其中,跆拳道、羽毛球、拳击、体操等13个项目将在开幕式前完赛,剩余9个项目将在开幕式后举行。本次比赛主要集中在六盘水市举行,各项目将分别在六盘水师范学院、凉都体育中心、黄土坡体育中心、钟山区、六枝特区等5个赛区举办。射击、高尔夫等异地办赛项目将在贵阳市清镇和扎佐举行。

  群众体育组:28项比赛分批分期于6月至8月期间在六盘水市举办,截至目前,已有气排球、网球等13个项目完赛,其他项目将陆续开赛。比赛主要集中在六盘水市举行,高尔夫球、龙舟等8个项目将分别在贵阳、铜仁、黔西南异地办赛。

  在资格准入上,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在省运会中实施教育准入制度和检测制度。参赛运动员赛前需进行反兴奋剂教育准入测试,合格后方可参加比赛,通过将反兴奋剂工作关口前移,从思想上杜绝兴奋剂;同时在赛中加大兴奋剂检查力度,对运动员实行抽检,将反兴奋剂工作环节抓牢,从手段上杜绝兴奋剂。本届省运会为提高运动员综合素质,引导运动员刻苦训练的同时积极学习文化知识,实现运动员全面发展,赛前将开展运动员文化测试工作,并作为运动员参赛的必要条件。

  本届省运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的第一次省运会,组委会将在竞赛组织上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各参赛代表团做好行前教育,积极遵守比赛地疫情防控要求。

  “举办一届成功的省运会,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会同社会各界同心同力,团结协作,共同向全省人民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圆满’的省运会。”肖俊说。(记者 李远莉 徐昆)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种菜、卖菜、炒菜,贵州这所小学的劳动课已经上了两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