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1至6月,贵州省农产品抽查合格率达99.7%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7 12:58:48  来源:多彩贵州网  

  7月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6月,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累计监督抽查农产品15331个,分别进行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检测,合格15279个,合格率99.7%。


新闻发布会现场

  去年以来,贵州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执法,常态化开展安全监督抽查,坚持检打联动,每年制定贵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方案,并组织实施。2021年,全省共计抽检农产品5.9万个,合格率99.8%。向社会公布9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情况和120个不合格农产品名单,立案查处不合格产品,处置率达100%。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胡继承

  开展农资打假,净化农资市场,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农资,广泛开展宣传普及,开展非法添加、含量不符合要求、侵权假冒等问题执法检查。2021年,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7万多人次,立案2230件,结案1894件,罚款392.08万元,查获假劣农资3万公斤。今年1-5月,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3万多人次,立案1476件,同比增加37.4%。

  同时,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2021年6月,我省制定出台了《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围绕豇豆、韭菜、芹菜、鸡蛋、肉鸡、肉牛、肉羊等14个重点品种,采取控源头、抓生产、强执法、盯上市等手段,严厉打击禁限用药物使用和常规农兽药使用超标问题。2021年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1.6万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9272家次。开展专项抽样监测1.3万个,不合格样品38个,均已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健康码”优化调整,增加“需3天2检”标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