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学坝村:扮靓“面子”,做实“里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7 07:27: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黄平县学坝村以打造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为抓手,因地制宜,依托区位优势,以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带动产业发展,又以产业富民促进美丽乡村的发展,真正走出了一条生态宜居与产业兴旺相得益彰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2021年,学坝村被列为黔东南州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之一。该村通过申请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252万元,用于庭院美化、污水管道及配套设施建设、串户及串组路改造、规划改善民房等。如今,走进学坝村,黑瓦白墙间,房屋错落有致,村道干净整洁,门前繁花相衬,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映入眼帘。

  “现在屋前屋后搞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墙都是白花花的,住起来让人觉得很舒服。”学坝村村民李先贵对于村里现在的环境感到很是满意。



  美丽乡村不但要外表美,还要有产业支撑。2019年,学坝村得到帮扶单位中国农业银行的大力支持,建成黄平首家大型水上乐园“学壩·山泉水世界”,2021年营业收入29.7万元。今年,该村再向帮扶单位争取得到了82.8万元,对原有的水上乐园项目进行升级改造。目前,网红桥、蹦床、沙滩、登山步道等项目建设紧张有序推进中。

  学坝村学壩山泉水世界管理员杨占荣高兴地说:“今年,我们学坝村水上乐园扩建,新增加了几个项目,这几天加班加点的赶工期,争取在暑假前完工,这次项目扩建,解决了我们村里面的就业问题”。

  除了水上乐园,村里的大棚有机蔬菜、“十里人家”农家乐、电子商务等产业项目也相继发展,解决了该村100余人就业问题,发放劳务费近50万元,实现学坝村集体经济收入从2018年0元到2022年近百万元的突破。

  如今,学坝村通过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扮靓了“面子”,大力发展产业做实了“里子”。接下来,学坝村将全力推进组织振兴、文化振兴和人才振兴,聚力打造州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学坝村驻村第一书记姜世超表示,下一步准备给全村老百姓进行分红,全民分红全民覆盖,推动组织振兴上准备做积分制,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在推动文化振兴上,学坝村准备做一个文化活动中心,有两个功能,一个功能是给老百姓提供活动场所,第二个是对外展示我们当地的文化。(杨忠 杨舒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为民务实路先行 修路便民暖人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