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一男子上演“偷牛卖牛记”获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9 11:03: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黄平县人民法院审结生效一起盗窃罪,依法判决被告人潘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且违法所得人民币4600元,予以追缴。

  【案情回顾】

  被告人潘某伙同何某(另案处理)、杨某(另案处理)窜至黄平县上塘镇将被害人任某、雷某两家放养在坡上的三头黄牛盗走,随后雇请他人将所盗黄牛运至凯里销赃。期间,因杨某家属打电话询问杨某偷牛的事,杨某和何某就提议将盗得的三头黄牛运回上塘返还被害人,但潘某提出把其中一头小黄牛卖出用以支付运费,三人即将所盗的小黄牛留在凯里由潘某处置,另外两头母黄牛由何某和杨某雇请他人运回上塘镇坡上放养。

  可潘某欺骗何某和杨某说小黄牛弄丢了,事实却是将盗得的小黄牛在凯里销赃获利人民币4600元,所得赃款自己用于挥霍。不久后两名被害人在上塘镇坡上将被盗的两头母黄牛找回。何某家属得知此情况,便自行到凯里花费人民币5300元将已卖出的小黄牛购得并返还被害人,何某家属、杨某家属并与两名被害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由何某家补偿被害人雷某家经济损失人民币1600元,杨某家属补偿被害人任某家经济损失人民币6000元,取得两名被害人的谅解。后经黄平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被盗三头黄牛价值人民币37600元。

  【法院审理】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当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潘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系坦白,又愿意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可以对其从轻处罚。被盗财物已发还被害人,可对被告人酌情从轻处罚。综上所述,遂即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

  切莫因一时贪念,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通过自己的劳动和双手脚踏实地去创造。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上塘朱家山自然保护区受伤的猫头鹰得到及时有效救护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