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山间涌动一抹让人感动的“橙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3 14:08: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夏至之日,在黄平县的山间涌动一抹让人感动的“橙色”,不怕脏、不怕累,与泥土战斗,让时间赛跑,抢修水毁农村公路,他们就是因服务农村公路而得名的农村公路人,穿着橙色的显目工作服,争分夺秒保畅通,解决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连日来,黄平县连续强降雨,造成全县11个乡镇部分农村公路不同程度遭受山体滑坡阻断交通,严重影响群众出行。该县积极组织交通公路部门党员、干部职工,调运机械设备,抢修农村公路,第一时间打通群众出行通道。

  6月19日早上,在虎谷公路上,该县交通公路部门组织人员11人、车辆4台、装载机1台、挖机1台,清理塌方7处。通过抢修,整条路线未断交,可正常通行。同日,东谷线上,县交通公路部门投入人员8人、车辆2台、装载机1台,清理塌方4处,全线恢复通车……



  6月20日中午,在X8B2草绿坪至上塘K10+983路段,雨水浸泡,边坡塌方,县交通公路部门立即调运机械设备进场,方量大的则由机械作业,而在清理滑坡路段的石头泥土,公路边上冲刷的小泥沙,则是党员干部、职工负责清理,现场上铲的铲、撮的撮,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带领职工一起清理水厂的共产党员、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负责人龙敏杰介绍:“这几天连续下大雨,造成山体滑坡,把通往上塘镇的公路截断了。我们巡路发现后,现场制订施工方案,及时调运挖掘机前来清理,在全体职工的团结协作下,今天下午公路恢复正常通车。”

  6月21日清晨,在s307纸房乡堕坪村三湾处,山体滑坡造成公路中断,获得消息后,没到上班时间,交通公路部门就安排职工赶赴现场,组织机械设备,开展抢修保畅。经营纸房至凯里的班线车驾驶员杜永国说:“昨晚雨量特别大,造成纸房至旧州公路堕坪村的三湾山体滑坡,公路受阻,车辆无法通行,县交通公路部门立即下来组织抢修滑坡路段,中午11点钟车辆就能通行了,真的感谢他们!”

  五里桥至青塘、榔木至大风洞、五龙桥至印地坝、万丰村组干公路……多处水毁公路抢修排险同步进行,交通公路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夜以继日、无怨无悔工作着,心里想的是群众的出行,身体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山间农村公路那里出现险情,那里就会有公路人,“橙色”出现时,便是水毁公路通车日。



  据不完全统计,黄平县境内发生公路山体滑坡、路基沉陷、边坡塌方等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130多处,预估工程量4万余方。截止6月21日12时,全县投入农村公路抢险车辆30辆,机械设备8台,出动人员53人,抢通水毁公路16处,减速通行的98处。目前,分4个工作组仍在农村排查公路受灾情况,清理公路塌方,抢修保畅,筑牢抢险救灾第一道防线。(潘胜天、王琪、罗锋)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县发布道路违法抓拍监控设备点位,地点......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