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法院:“预处罚”很管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9 11:29: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岑巩县法院执行局运用预处罚措施,成功执结两起案件。

  吕某某因合伙合同纠纷被张某某、莫某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查明吕某某在某公司处有到期债权,执行法官遂向某公司送达有关文书,要求某公司主动配合将吕某某在其处的工程保证金等到期债权支付至该院,但某公司以多种理由拒不配合。

  为维护法律权威,强化执行威慑,承办法官依法向某公司送达了预处罚通知书,拟对其罚款200000元。某公司在收到预处罚通知书后,迫于强大的执行威慑力,主动将该笔款项付至法院专户。

  小编说法:“预处罚”是以预留空间的方式,向被执行人、协助义务人发出的“黄牌警告”,若相关义务人仍不配合法院执行,将会受到真正处罚。“预处罚”是善意文明执行的重要举措,它不但没有消解法律刚性,反而体现了执行工作的“刚柔并济”。(白俊猛)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人民法院:何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