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深山采蘑菇,小腿被捕兽夹“咬”住,还好有他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7 15:10: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3日10时36分,岑巩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警情称,岑巩县统口村一个群众进入深山采摘蘑菇时,不慎踩到捕兽夹,小腿受伤,被困于山腰处,疼痛难忍,无法行动,需紧急救援。岑巩大队接到警情后有序组织,派出2车10人的抢险救援编队火速赶往救援。

  抢险救援车抵达统口村后,救援队分工明确,立即分配好任务上山救援。天气酷热,通往救援的山路崎岖坎坷、泥泞湿滑,四周环境丛林茂密、荆棘遍布,救援队肩扛装备和器材,在苛刻的路面条件下奋力行进,跋涉了一个小时,终于在山腰深处找到受伤群众。

  伤者的左小腿被一个锈迹斑斑的捕兽夹牢牢“咬”住,其神色十分紧张。经检查情况后,现场指挥员当机立断,决定用扩张工具进行救援。消防员一边安抚伤者情绪,一边冷静观察其小腿被卡住的部位,经过专业处理,5分钟后,捕兽夹成功被取出。

  虽然取出捕兽夹,伤者小腿伤情仍然危急,消防员们来不及休息也来不及擦去额头的汗水,又马不停蹄将伤者抬上担架,送往山下治疗。

  消防部门与公安部门也提醒广大群众,登山时要谨防隐藏在草丛中的捕兽夹、陷阱等;尽量避免独自前往荒无人烟的深山;进山记得随身携带通讯工具,如不慎被捕兽夹夹住或遇到其他险情,应尽快拨打119报警电话向消防部门求救。(通讯员:孙振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拘役6个月!黔东南一人非法种植637株毒品原植物……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