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禁毒宣传不停歇,健康人生不“毒”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7 14:55:45  来源:凯里市委宣传部  

  为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迎接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的到来。六月“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全市各镇、街道,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万家”为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将禁毒宣传月活动推向新高潮。

  市禁毒办、开怀街道:

  市禁毒办联合开怀街道在上马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相关知识,使广大群众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醒居民群众务必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勇于同毒品犯罪作斗争,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共同筑牢安置点“防毒墙”。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党员干部以到舟溪镇青曼苗寨开展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建设为契机,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在进行乡村“庭院美化”的同时,提高当地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努力构建“无毒农村”,让基层农村更加美丽、健康、文明、和谐。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折页500余份,禁毒围腰50个。

  市检察院:

  市检察院组织检察官走进凯里市炉山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市检察院干警在校园操场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摆放宣传展板,让学生近距离观察毒品模型,直观了解毒品。并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治课,以播放禁毒公益短片入手,针对青少年生理和心理特点,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出现的隐蔽性强、危害性大的新型毒品,告诫同学们不要食用陌生人的饮料及食物,交友要谨慎。最后,通过一场关于毒品知识的有奖竞答,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毒品知识及禁毒法律法规。

  市医保局:

  市医保局组织职工志愿服务队,深入大十字街道苹果山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社区群众认真讲解有关禁毒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充分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并结合禁毒宣资料,向社区群众普及了毒品的种类、名称,以及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的常识。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60余份。

  西门街道:

  西门街道组织辖区派出所民警、职工干部、禁毒专干和禁毒志愿者深入市第二中学、市第六幼儿园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老师和学生们详细讲解毒品预防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摆放模具及宣传牌等多种途径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努力营造“禁毒从青少年抓起”的宣传氛围,让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侵害。

  鸭塘街道:

  鸭塘街道禁毒办深入翁堤村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预防教育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的形式,为村民讲解毒品的危害及防范毒品的知识,告诫村民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对涉毒违法犯罪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并让村民提醒外出务工的家人加强自我保护,告诫适龄青年谨慎交友,不涉足复杂的场所,不接受陌生人的食品饮料。同时鼓励大家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村民咨询3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100余人。

  城西街道:

  城西街道联合城西派出所、州民高,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授课、毒品模型展示等活动,让学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增进了学生们对禁毒工作的了解,使他们从思想上、心理上、行动上筑牢了拒绝毒品的防线,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旁海镇:

  旁海镇组织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深入旁海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民警向师生宣传毒品的危害性与破坏性,教学生如何辨毒识毒。告知广大学生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抵御毒品。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中博将改造三个月!来看看将要改造成什么样子?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