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法院:百里奔袭,精准打击!拘传失信人促执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9 15:13:53  来源:黄平县人民法院  

  炎炎夏日,警笛鸣响,驱车百里,究竟是为何?

  原来,在6月26日,黄平县人民法院接到线索,得知龙某某在锦屏县某宾馆入住,黄平县人民法院当即组织执行干警驱车百公里前往。

  案件回顾:

  据了解,2021年4月6日王某某申请执行龙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龙某某尚欠申请执行人标的款53850元,在执行过程中,未发现龙某某有财产可供执行。在法院,龙某某承诺于2021年5月底前支付申请执行人标的1万元,从2021年6月起每月月底前偿还申请3000元,直至全部归还所有欠款。可没曾想,龙某某在向法院承诺后,却玩起了“失踪”。

  执行结果:

  拘传至执行办公室后,执行干警向龙某某释法明理,告知其拒绝向法院报告财产的行为、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相关法律规定及其后果。经过执行干警悉心讲解,龙某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筹款偿还1万元,并承诺6月27日偿还1万元,2022年7月20日前偿还全部欠款,龙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请求法院给予时间筹款偿还债务,并陈述家中因失火财物被烧毁,需回家处理,该院执行干警结合案件情况及龙某某的实际情况,决定暂缓对龙某某处罚,并要求龙某某在规定的时间内履行义务。据悉次日,龙某某又筹集到1万元,交于黄平法院。

  黄平法院于对于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加大处罚力度,只要发现失信被执行人的下落,无论是白天、黑夜、假日,从未停止过拘传。黄平县人民法院转变执行作风,加大执行力度,2022上半年以来,黄平县人民法院共拘传22人到法院调查。

  法官提醒:

  法院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案件,并不是指案件执行完毕,而是法定程序结案。对于失信被执行人,根据失信情节,可以将被执行人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拘留、罚款,对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的判决、裁定等,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杨海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一男子上演“偷牛卖牛记”获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