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苹果山公园的台阶上,出现这样的一幕,暖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7 07:16:16  来源:心动930  

  近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凯里正值小暑,十分炎热。

  在苹果山公园大门前的台阶上,一辆操作失误的自行车闯入了众人视线,伴随着一阵车轮和地面摩擦的声音,划破了原本的宁静。

  驾驶这辆自行车的男孩连人带车重重的摔在了楼梯上,这一幕,吓坏了现场的人们。

  “车都摔成了两截,骑车那个男孩居然没有佩戴防护头盔,真的很揪心呐!”事发地附近的一位商家陈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仍心有余悸。

  事发突然,大家都被吓得原地不动。焦急的赵世芝自下而上、三并两步的跑到了受伤男孩的身边。“这娃娃看起来十多岁,我马上查看了他哪里受伤,庆幸的是头部和颈部都没有受到撞击,但手臂有淤青。”

  当然,在不清楚孩子的具体伤情的时候,赵世芝也不敢轻易搬动他,害怕造成第二次伤害。

  可看着眼前这个受到撞击和惊吓一言不发的男孩,赵世芝眼里满是心疼,她想到了自己的孩子。

  “现在谁家不是只有一个、两个,作为父母的,看到这些孩子受伤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孩子,肯定要帮忙呀,就像我也希望我家娃娃以后有需要帮忙的时候,也有人帮他。”

  就这样,顶着大太阳的赵世芝用自己的手臂当起了“人肉枕头”,垫在男孩头部。“我一是怕台阶太硬对他造成伤害,第二就是太阳太大了,晒得地上也发烫,头放在上面肯定很难受。” 不仅如此,害怕不能动弹的男孩被太阳晒伤,赵世芝还取下了自己头上的遮阳帽,挡在男孩脸上。

  期间,有热心的市民现场拨打了医院的急救电话。赵世芝则一边试图询问男孩同伴,了解到男孩家属的联系方式通知家人到现场,一边呼唤着倒在地上的男孩,希望能听到他的回应,确定他的情况。

  “另外两个小孩可能也吓到了,问什么都不知道”

  庆幸的是,黔东南州中医医院的医生接到求助电话便迅速赶到了现场,在对男孩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急救后,男孩终于开口说话,随即被送往医院。 “可惜当时没留联系方式,这几天我也在牵挂那个娃娃,不知道他怎么样了。”说这句话的时候,赵世芝显得有些失落。

  而当记者问她:“怎么想到要去管这个事情?不害怕吗?”

  赵世芝笑了起来。“有什么怕的,不怕!人倒在你面前,看到了肯定要救,这次救,下次还救。” 对于赵世芝从头至尾的守护,众人看在眼里,商户陈女士说:“赵姐真的是个好人,一直守着!”



  当天,这场惊险又温馨的事故被路过的市民杨女士记录了下来,她说:“真的为环卫大姐挺身而出的精神感动,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够传递下去。”(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法院“无诉讼村”创建示范点在下司镇淑里村挂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