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关于凯里籍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涉诈高危人员“十个一律”惩戒措施的通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7 06:59:14  来源:凯里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凯里籍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涉诈高危人员“十个一律”惩戒措施的通告

  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部署,全力劝返凯里籍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涉诈高危人员及偷渡国外失联人员,对2022年7月30日前仍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涉诈高危人员及偷渡国外失联拒不返回人员,将采取“十个一律”惩戒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一律对逾期不归、不主动联系户籍地镇(街道)村(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警,不主动登记备案的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涉诈高危人员,将视情况作“下落不明”冻结户籍,停止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一切涉户籍业务。

  二、一律冻结账户和电子支付。对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涉诈高危人员及其有资金往来的直系亲属银行账户、网银予以冻结反制,并取消相关业务资质。

  三、一律从严政审。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涉诈高危人员及直系亲属在入团、入党、参军、考录公务员、考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就业等函询调查时一律从严把关。

  四、一律没收或强制拆除赃款所建房屋。对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涉诈高危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使用赃款建造的房屋,一律予以没收或强制拆除。

  五、一律列入失信人员。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涉诈高危人员拒绝劝返,纳入失信人员名单管理,限制乘坐动车、飞机、住宿星级宾馆酒店及子女就读私立贵族学校等高消费行为。

  六、一律暂停为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涉诈高危人员或直系亲属办理宅基地及新建住房审批手续。

  七、一律曝光公示震慑。在镇(街道)、闹市区域和学校张贴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涉诈高危人员通告。

  八、一律全面深挖打击。对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涉诈高危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所有犯法犯罪行为,一律深挖彻查,从严从快依法重判、数罪并罚、判处实刑。

  九、一律暂停非政策性补助。对滞留缅北、金三角、阿联酋涉诈高危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一律暂停办理非政策性补贴(补助)和福利保障。

  十、一律依法从重从严打击。偷越国(边)境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或赌博犯法犯罪的,在2022年7月30日前主动回国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的,可从轻或减轻处罚。凡是经规劝后不回国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的一律从重从严打击。

  凯里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

  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6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不合理低价游、旅游领域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凯里市法院“无诉讼村”创建示范点在下司镇淑里村挂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