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庭院“小美”促进乡村“大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7 07:36:17  来源:今日岑巩  

  拥有庭院一方,胜过诗和远方。近年来,岑巩县客楼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将“美丽庭院”创建提升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改善庭院环境、丰富庭院内涵,以“小庭院”做起“美丽乡村”大文章,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庭院深深如诗美,花径芳翠入画来。在岑巩县客楼镇下寨村,记者看到宽敞干净的柏油路旁一栋栋房屋靓丽整洁。随意走进一户农家院落,只见院内花木错落有致,绿意盎然,充满了生机,在绿化植物的拥簇下,小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个是绣球花,那个也是绣球花,只不过是颜色不一样,这种喊叫海棠花,这个是玉米,种起又好看又得吃。”谈起种植的花木,村民李祖香高兴地介绍说,“好多人都来照相,凯里的都来我这里拿花苗去栽,我看见什么花好看我就栽,现在这个社会好,什么都好,我人高兴,我80多岁了,现在是越老越新鲜了。”

  一方小小的庭院,承载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演绎着乡村发展的新篇章。86岁的李祖香是下寨村出名的养花达人,她家的小院除了各种花草还种着当季鲜蔬、水果,一年四季,芳香怡人,常有收获,如诗如画的小院还成了周边群众打卡拍照的“网红点”。

  景在村中,村融景中,人居画中。客楼镇下寨村通过院坝会、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倡导群众加入“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不断增强村民的“主人翁”意识,使群众在美丽庭院共建共享中有获得感、参与感和满足感,真正把村庄打造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世外桃源”。

  “目前我们村的庭院美化已经实现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我们村的环境质量,不仅有效助推了乡村振兴,也为我们争创‘全国文明村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客楼镇下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秀芳介绍说。

  据悉,下一步客楼镇党委将以下寨村“美丽庭院”创建为样板,以点串线,以线带面,逐步推动“美在农家”从“一处美”向“一片美”提升,努力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生态村庄、宜居村庄,为美丽乡村提档升级,进一步擦亮乡村振兴最美底色。(陈敏、陈昆、代政贤)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失而复得暖人心!岑巩县公安局返还群众被骗资金8.22万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