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假扮女大学生网恋诈骗,给对象微信备注是“傻*N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8 12:15:05  来源:潇湘晨报  

  “当时看到犯罪分子给受害者们的备注,就很诧异很震惊,想告诫大家网恋需谨慎,转钱更需谨慎,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一切东西。”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刑侦三中队民警范宇告诉记者。近日,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件,依法查获犯罪嫌疑人贺某(男,21岁,湖北十堰人),让民警大为震惊的是嫌疑人给受害者的备注都是“傻X”加上编号。

  2022年5月份开始,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陆续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均称自己被网恋对象骗取钱财。警方接到消息第一时间展开调查,成立研判小组对举报者所提供的微信账号、支付宝账号进行分析调查,通过资金流向警方顺利找到这些账号的本人,却发现竟是一群在校大学生,这些大学生声称是把账号借给别人了,对于诈骗这件事自己毫不知情。警方顺藤摸瓜找到了借账号的人,结合种种线索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贺某。

  6月下旬左右,警方决定展开抓捕行动,“贺某是十堰人,一直在黔江生活,我们也掌握了他的的住址,驱车赶往重庆,结果他出去旅游了两天,正好回来当天我们就在黔江火车站堵到他了。”东岳分局刑侦三中队民警范宇说:“他一直没有工作,属于无业游民,是‘00后’,应该是读完高中就进入社会了。”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贺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告诉警方,自己是通过各种社交软件加上这些受害者的,“一定要把自己伪装成在校女大学生,她们最受这些群体欢迎了,就发一些假照片,要是约见面什么的,还可以以疫情封校、学校上课忙为借口。跟他们装装可怜说没生活费了,一共十几个人给我转账了吧,加起来收到了6万多。”警方通过微信聊天记录发现,受害者多达三四十人,年龄上至四五十岁,下至二十出头,职业涵盖医生、律师、销售、企业白领等等,“不怕你们笑话,甚至还有博士。”东岳分局刑侦三中队民警范宇介绍。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警方提醒:不管是单身男性还是单身女性,在网上交友是都要谨慎,更不要轻易给别人转账。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这类“退费”有诈!教育部、公安部发布预警提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