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知名品牌冰淇淋被查出一类致癌物?官方回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8 13:50:56  来源:新浪微博 商务部官网  

  继“烧不化”的钟薛高后,哈根达斯又站上了风口浪尖。

  据商务部官网,中国台湾食药署2022年6月21日发布信息,本次被检出含有环氧乙烷的产品为哈根达斯香草冰淇淋,进口商为台湾通用磨坊股份有限公司,不合格原因为“检出残留农药ethylene oxide 0.071ppm、0.072ppm”(ethylene oxide即为环氧乙烷),处置情形为“案内不符合商品依规定退运或销毁”。

  据了解,环氧乙烷为一类致癌物,以前被用来制造杀菌剂,被广泛地应用于洗涤,制药,印染等行业,在化工相关产业可作为清洁剂的起始剂。

  哈根达斯方面曾明确本次检出环氧乙烷的两个批次产品分别为香草品脱冰淇淋(有效日期为2023年4月13日)、香草桶装冰淇淋(有效日期为2022年10月26日),并表示已在第一时间做了紧急处理,呼吁今年4月26日以后购买到相关批号的民众,可持购买证明至原通路退款,退款期限至今年8月31日。

  目前,国内各渠道销售的哈根达斯冰淇淋大多原产地为法国。对此,通用磨坊中国郑重声明,此次中国台湾地区进口涉及的两个批次产品均未在中国大陆地区进行销售。目前中国大陆市场流通渠道中所有进口哈根达斯产品,在入境清关时都经过符合国家标准的检验检疫,持有有效的检验检疫合格证书。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男子假扮女大学生网恋诈骗,给对象微信备注是“傻*N号”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