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人民法院:冲动惹官司,调解化干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8 13:32:05  来源:从江县人民法院  

  7月7日,从江县人民法院贯洞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并当场履行了部分案件赔偿款,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

  据悉,原告吴某是被告石某的堂妹夫,2022年6月10日,双方因为一点小事发生争吵,后争吵升级,两人扭打在一起,致使吴某受伤住院两天,因双方就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故原告起诉至法院。

  接到案件后,考虑双方系亲戚,冤家宜解不宜结,承办法官不想一纸判决了事,而是想让双方解开纠葛,于是组织双方到法庭来进行诉前调解。双方都到法庭后,法官与双方当事人面对面沟通,摆事实、讲道理、说法律,反复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双方顾及多年的亲戚感情,互相包容,劝诫双方遇到冲突不要情绪化,要冷静解决。最终,双方当事人各让一步,达成调解协议,石某于今天兑现一半的案涉金额,剩余一半金额下月付清,今后吴某对石某不再追究责任。至此圆满解决了双方的矛盾,案结事了。

  法官提醒,因打架斗殴引发的纠纷时有发生,大家在遇到矛盾时一定要理性处理,打架并非解决矛盾的途径,打输了住院看病花钱又受罪,打赢了轻则赔钱或被行政处罚,重则涉嫌刑事犯罪被判刑。

  近年来,贯洞法庭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不断拓宽多元解纷渠道,有力化解纠纷矛盾,接下贯洞法庭将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在多元化解机制和诉源治理上发力,力争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诉前,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石梅)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山雷暴”之从江法院正在执行:拒不履行,拘传!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