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速度!1196 人成功转移,无一人伤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6 12:31:1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大家醒一醒,都不要睡了,赶紧起来,跟着我们的队伍撤离到避难点!”6月29日凌晨5点,从江县丙妹镇岜沙村大喇叭突然响起。随即,一场与时间赛跑、与暴雨拼劲的深夜村民大撤离工作迅速展开。乡镇干部、村干部及村寨包保责任人迅速引导当地群众紧急撤离危险点。

  就在紧急撤离一小时后,丙妹镇3小时累计降雨量达到104.5毫米,岜沙村王家寨、新寨等村民居住地出现山体滑坡、塌方自然灾害。



  岜沙村距从江县城5.6公里,由于地处山区,村民的房屋都依山而建,当遭遇强降雨时,就会存在山体塌方、滑坡安全隐患。

  撤离前3小时,深夜值守的黔东南州水文局水情信息中心值班人员潘文金,通过遥测的实时降雨量数据和气象部门预报的降雨量信息,预测岜沙村范围短时间内降雨强度将达到100毫米以上,再加上前期雨水较大,土壤饱和,预测极可能出现地灾隐患,经黔东南州水文局水情信息中心反复分析,第一时间将这一雨水情信息向黔东南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

  坚守了一夜的潘文金不断监测分析,每隔半小时便通过电话和短信向州防办、从江县应急局等部门询问情况。采访时潘文金表示:“雨情就是救命的信息,关系老百姓的生命财产,面对随时出现的水雨情,我们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由于预报预警及时,各部门反应迅速,岜沙村30分钟内成功转移群众265户1196人,无一人伤亡。

  “还好村里面把我叫醒,还把我们撤离到安全的地方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村民王水生感叹道。

  “由于及时提供水雨情监测信息,我们果断采取应急措施,在大暴雨后出现的山体滑坡、塌方事件中无一人伤亡。”黔东南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州应急局局长李宗林说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司法局高增司法所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