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下江镇:小蜜蜂托起致富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4 15:06: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从江县下江镇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强化政策支持和品牌培养,发展林下养蜂特色产业,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通过养殖蜜蜂增收,享受到了生态“红利”,养蜂产业已成为下江镇群众增收致富的“甜蜜产业”。

  近日,笔者走进下江镇恰里村蜜蜂养殖基地,只见一排排整齐的蜂箱映入眼帘,蜜蜂们嗡嗡作响、飞进飞出,辛勤地采收着“致富蜜”。

  “我养的蜜蜂一年能割两次,今天是第一次来收蜜,这次可以收到300多斤蜜,1斤能卖出120元,能得到36000元左右,收入还是蛮可观的。”正在收割蜂蜜的蜂农张红先高兴地算起了自己的“甜蜜收入”,脸上满是喜悦。

  据恰里村党组织书记蒙晓进介绍,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该村紧紧围绕抓好产业促振兴这个核心,转变思想观念,改变传统种养殖模式,在产业发展方式上来了一场“质”的飞跃。通过组织群众外出实地考察,驻村队员、村支“两委”走村入户宣传,多角度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动员村内在家劳动力因地制宜,利用村寨内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发展蜜蜂养殖产业,实现蜂蜜养殖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收,走出了一条生态环境好、特色产业提升快的有机绿色发展道路。

  “现在的蜜蜂市场行情非常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蜂蜜的需求量也提高了。”一谈起蜜蜂,张红先喜笑颜开。

  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进一步促进了养蜂产业的蓬勃发展,蜂群的壮大更是回馈了大自然,两者相得益彰,通过生态养蜂,蜜蜂促进生态,形成了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走出了一条绿色、有机的蜂业发展道路,让蜂箱成了“绿色提款机”,小蜜蜂成就了蜂农的“甜蜜事业”。

  下一步,下江镇将积极探索特色产业发展新路子,充分发挥自身的森林资源优势,牢牢坚守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努力走好林下产业发展新路子,并同步推进粮食安全生产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林下经济产业链,打造林下经济产业带,全面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党建+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农户”发展模式,打造种植业、养殖业以及休闲旅游业产业链条,扎实推进“农旅文”一体化发展。(欧章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同舟共济,灾后重建美好家园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