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一对夫妻离婚后还能微笑合影?看法官巧解心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7 07:48: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4日,从江县人民法院贯洞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案件,虽然最后这对夫妻没能和好,但是经过法官的调解,本来怨气十足的两人解开了长年的心结。做不成夫妻仍可以做朋友,最终两人笑着合影后走出了法庭。

  2003年,原告杨某(女)与被告韦某(男)经人介绍认识后恋爱,于2004年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两子。因婚前缺乏了解,婚后感情一般,双方经常因为琐事吵架,双方至今已分居三年,原告认为双方夫妻感情确已破裂,遂起诉至法院。

  在调解的过程中,双方都有怨气,互相争着向法官诉说对方的种种不是。法官没有着急打断双方,而是充当知心人,慢慢缓和现场的氛围,耐心地听他们诉说各自的委屈,并引导双方理智地说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鼓励双方珍惜缘分,尽力沟通争取和好。但双方均认为分居时间长,加上平时缺乏沟通,已无法再续夫妻缘分。考虑到双方还有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法官于是从有利于孩子成长的角度慢慢跟双方释法明理,耐心劝解,最终双方对于孩子的抚养权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孩子的抚养权归男方,女方每月支付抚养费。至此,该纠纷得以圆满解决,双方笑着合影,并一起走出了法庭。

  法律是严肃的,但不是冰冷的,调解案件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对于法官来说是平时的工作之一,但对于当事人来说却是解开了一个心结。今后,从江法院贯洞人民法庭将继续把本职工作做好,无愧于群众,无愧于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石 梅)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速度!1196 人成功转移,无一人伤亡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