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中原校长汪某清因贪污受贿案一审宣判…判11年6个月、处罚金10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8 09:12:29  来源:剑河县人民法院法院  

  2022年7月7日上午,贵州省剑河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凯里市第一中学原校长汪某清贪污、受贿案,被告人汪某清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对汪某清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没收,上缴国库,贪污所得依法追缴发还凯里一中。

  经审理查明:2001年初至2021年3月,被告人汪海清在担任凯里一中副校长、凯里三中校长、凯里一中校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学校工程项目承揽、发包、资金拨付、合作办学、在校内开设超市、复印店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98.576962万元,侵吞公款30万元。

  剑河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汪某清的行为构成受贿罪、贪污罪。鉴于被告人汪某清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主动交代贪污犯罪事实;对所犯罪行认罪认罚,积极退缴大部分赃款,具有法定、酌定从轻或减轻处罚情节。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供电局:首次采用中压发电车 2600户用户“停电零感知”
下一篇:每月5000元!剑河检察院支持起诉让86岁老人解除了后顾之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