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地域性职业盗窃犯罪团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8 14:03:54  来源:多彩贵州网  

  7月7日,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在厅相关总队、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惠水县公安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打掉一个地域性职业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破获在侦案件3起、积案隐案3起。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今年5月28日和29日,机场公安局连续接到机场工作人员报警称,贵阳机场延伸路段路灯电缆线被盗,被盗电缆线长度共计3600米,价值24万余元。

  接警后,机场公安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办工作。经现场勘察,办案民警发现有多个路灯井盖内的电缆线被人为割断。由于案发地位置偏僻、监控暂未覆盖,加之案发后连续多日雨水冲刷,警方未能获取有效线索。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随后,专案组扩大侦查范围,对案发现场及周边展开全方位排查,并根据前期侦查获取的线索判断数起盗窃电缆线案极有可能是团伙作案。随着案件的深入,警方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很快明确了犯罪嫌疑人行踪,并锁定了6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为实现全链条打击,案侦工作全面铺开后,专案组乘胜追击,对盗窃团伙及销赃情况开展侦查,逐步摸清犯罪团伙作案手法、人员分工及下游销赃情况,并在最短时间锁定涉案人员的藏匿地点。

  见收网时机成熟,专案组经过周密部署,迅速出击,分组前往各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实施抓捕。6月21日,专案组先后在花溪区桐木岭村、惠水县摆金镇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以及收赃人员曾某。


犯罪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

  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均供述了作案过程和销赃方式。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吴某系亲兄弟,均有盗窃电缆前科,两人因无固定经济来源,为了“找快钱”便伙同同乡杨某某、杨某、吴某三人打起了盗窃路灯电缆线的歪主意。作案期间,团伙成员作好分工,轮流望风,使用夹钳、手套、三轮车等作案工具盗窃路灯电缆线,后由曾某的废品回收站负责收赃、销赃,累计涉案金额高达24万余元。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于7月6日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徐昆)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关于省考!这种情况取消资格,甚至追究法律责任
下一篇:种菜、卖菜、炒菜,贵州这所小学的劳动课已经上了两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