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交警多形式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11 10:19: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和事故预防工作,助力“打非治违”、夏季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引导鼓励中小学生争当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纽带作用,通过学生辐射带动家庭,使交通法规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深入家庭、深入社区,带动全社会提升文明出行意识的良好氛围。7月7、8日,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部署下,全州各县市(区、高速)交警大队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活动

  在榕江、施秉、三穗、岑巩、镇远、锦屏等县城街头,人们会看到一群群学生在交警带领下,在路口协助民警劝导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这是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一个缩影。

  在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主题宣传活动前,榕江、施秉、三穗、岑巩、镇远、高速二大队、高速三大队等交警大队民警结合典型交通违法案例,就日常交通安全常识、乘车安全等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现场带领学生志愿者学习交通手势指挥操,并对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学生们在各个站点和斑马线处,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的交通参与者,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促进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吸引社会各类驾驶员和家长们关注道路交通安全。




















 








  变身“小交警”参与执勤

  “阿姨,请走斑马线! ”“叔叔,骑摩托、电动自行车,请佩戴头盔!”一个个标准果断的手势,一张张稚气而严肃的脸庞。面对络绎不绝的车流和过往行人,街头的“小交警”们不慌不忙,表情严肃地打着刚刚学习到的交通手势,引导行人走斑马线、按照信号指示灯通行,提示过往摩托、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在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天柱、雷山等交警大队选出10余名学生,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参与交警执勤,对过往驾驶员开展宣传引导,提醒驾驶员带头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通过劝导活动,“小交警”以自身的形象,带动、影响和劝导周围的交通参与者,广大群众也乐于接受孩子们的文明劝导,从而带动家长和老师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走进农村开展宣传

  生命第一,安全至上,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和老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行为习惯,更好地提升留守儿童和老人出行时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丹寨、从江、高速一大队、高速五大队、高速六大队等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农村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民警结合“美丽乡村行”宣传主题,到村寨集合留守儿童和老人,以“坝坝会”的形式,让学生向在场人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讲解事故案例展板,重点讲解行人不能违法进入高速公路、破坏公路设施、如何安全通过马路、骑乘车辆需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



















  上一堂交通安全课

  凯里、黎平、麻江、台江、高速四大队、高新区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民警从日常的上放学路上讲起,要求同学们在过马路时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不要追逐打闹。同时还从“如何安全过马路”、“乘车须知”、“一盔一带”、“酒驾危害性”等方面的常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结合辖区真实案例,向师生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基本常识,教育学生如何辨别和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提醒学生们日常出行不仅要遵守交规,还要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民警还通过一问一答与同学们现场互动,让同学们有参与感、体验感,使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此外,选出1名学生代表,通过自身经历来讲述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向同学们传授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走进警营共话交安

  黄平、锦屏等交警大队邀请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等走进警营,带领参观办证、办案、值班等场所,讲解交警的日常工作,介绍酒精测试仪、防爆装置、约束带等装备的运用和作用等,重点围绕如何安全走路、通过斑马线、骑车、坐车、不坐非法营运车辆等违法行为来讲解,通过参观和讲解,让其更深入的了解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借助活动,宣传民警鼓励小朋友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播给家长,让家人遵守交通法规,规范交通行为,共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唐光新 张 静/综合整理 图片来源/各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省考这周六开始!黔东南 26 个考点地址、乘车路线在这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