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法院首个“无诉讼示范企业”挂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12 13:23: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1日,黄平县人民法院首个“无诉讼示范企业”在黄平县上塘镇贵州苗疆蜂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挂牌成立,黄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俊崇、上塘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镇长王和文、贵州苗疆蜂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慧及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立案庭庭长赵白茹为示范企业举行挂牌仪式。随后召开座谈会,共同携手推进诉源治理与优化营商环境互促共建。

(揭牌仪式现场)

  座谈会上,贵州苗疆蜂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慧首先详细介绍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如何更好打造“无诉讼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座谈会)

(贵州苗疆蜂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慧)

  张晓慧董事长表示,黄平法院在企业挂牌“无诉讼示范企业”,是对企业的认可,同时希望黄平法院能为企业重大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更多法律咨询和决策参考,帮助企业查堵漏洞、防范法律风险,让企业在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让广大就业群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增加大家的法律意识。

  潘俊崇院长表示,此次“无诉讼企业”的挂牌,与贵州苗疆蜂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多年来稳步发展、协调处理好群众关系是分不开的。企业在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更要倾力打造一个良好的企业形象,在处理各类矛盾纠纷上,要多方联动,利用多元解纷机制,将矛盾消解于未然、纠纷化解在源头,大力打造“无诉讼”环境,积极营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下一步,黄平法院将持续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纠纷化解引导,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依托“无诉讼示范企业”这一契机,多方联动,合力解纷,使矛盾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将大量的纠纷化解在法院“门外”,减轻企业诉累,同时,积极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提升企业依法治企水平和群众的法治意识。(潘 刚)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翁坪乡农业节水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篇:李子采摘季!黄平县天堂村 80 余亩李子“醉”游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