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要提醒!建议贵州考生未确定录取前不离开本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12 10:23:46  来源: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近日发布贵州考生录取期间注意事项,具体内容如下:

  1.了解我省录取日程安排

  为让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各批次志愿投档录取时间安排,我院已整理发布《2022年我省高考各批次录取时间》,考生和家长可结合志愿填报情况及时关注相应批次录取情况,或登录贵州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网页链接:http://gkzy.eaagz.org.cn/)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

  2.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征集(补报)志愿填报

  征集(补报)志愿是指各批次院校按规定投档录取后,我院将录取未满额的院校和缺额计划数向社会进行公布,供尚未被录取且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选报。具体征集(补报)志愿时间,我院将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并通过手机短信方式提醒考生,请及时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征集(补报)志愿的注意事项可点击《志愿填报Q&A之录取篇(二)》查看。征集志愿是弥补自己志愿填报失误、增加录取机会的重要机会,考生届时千万不要错失良机。

  3.保持通讯通畅

  录取期间,招生院校或者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可能因录取事宜与考生联系。考生在没有查到确切的录取结果之前,一定要保持报名时所留通讯号码的畅通。

  4.关注自己的录取通知书状态

  每个被录取考生只会收到一份正式的录取通知书,考生可凭自己的准考证号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高考录取通知书运单查询】或"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查询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快递状态。如果寄送后没及时收到通知书,建议向学校招办咨询,获得快递单号码后与邮政进一步核实。另外,录取通知书是入学的重要凭证,请考生收到后一定要保管好,同时凭录取通知书也可以享受半价购买火车票等优惠。

  5.未确定录取前建议不离开本省

  录取过程中,可能因录取需要而联系考生本人,如有时需要考生提供体检补检信息,或提供相关材料。如考生外出,联系不畅,可能会对自己的录取带来影响。因此,建议考生在未得到正式的录取结果前,先不要离开我省。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原书记张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