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黔东南!大巴车高速上强行变道被举报,交警: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11 14:19:43  来源:黔东南交警  

  变更车道时,不观察车辆两侧和后方道路交通情况,不开启转向灯,随意频繁变更车道或强行突然变道,连续侵占正常通行车辆的行驶路线会严重扰乱道路通行秩序,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容易导致道路拥堵和剐蹭、碰撞事故的发生。

  2022年6月26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在支队抖音官方账号粉丝群里,,发现有一条举报客运车辆违规变道视频,通过举报人的提供的信息,发现该违法行为于2022年6月23日,发生在大队辖区玉盘高速公路的天鹅隧道内。

手机举报截图

  接到举报信息后,民警第一时间通过平台核查违法车车辆信息,并第一时间联系了该车所属单位的负责人,告知其15天内到大队接受处理,7月5日上午,违法驾驶人陈某才到辖区大队接受处理,大队同时将其违法行为抄告其所属企业。

隧道内随意变更车道

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都带来了危险

违规操作造成连环事故

更是危险丛生来看以下案例

  近日,草堤隧道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刘某驾驶面包车在隧道内违规变更车道时,与同向旁边车道由舒某驾驶的黑色轿车发生碰撞。


 

  事故发生后,双方未报警且未撤离现场,两车停留在隧道内时,第三辆由徐某驾驶的轿车,因驾驶员未注意观察前方,与前两车相撞。

  随后,第四辆由黄某驾驶的轿车因未与前方由徐某驾驶的轿车保持安全距离,与徐某驾驶的轿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四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隧道安全行车

请牢记以下秘诀

隧道内行车不能做这些事

  一:不能实线变道

  由于隧道内的光线及结构等原因,易导致事故发生。为了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隧道内严禁变换车道。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务必要按规定在隧道内行车。

  二:不能随意超车

  有些驾驶员着急赶路,遇见前方车辆速度慢,不想在后面跟着,于是准备超过去。殊不知,这样的做法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有些隧道内较为狭窄,超车的同时有可能会刮蹭到对方车辆,造成交通事故。

  三:不能随意停车

  正常情况下,隧道内严禁停车。如果在隧道内出现故障无法行驶,应当靠边停车开启双闪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取出三角警示牌放置在车后150米外,同时车内全部人员尽快撤离至安全地带,报警求助,等待救援。

  四:严禁超速行驶

  隧道内行车有严格的速度控制,限速标志标识会在进入隧道前的显著位置进行标注,一些隧道内部也有限速提醒。为了安全,请广大驾驶员不超速行驶,保持安全车距,安全文明出行。


交警提示

在驾驶机动车时应集中精力

安全、文明驾驶,知危险、会避险

发生交通事故时,牢记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2022年6月份黔东南房价5,152 元/平方米,排名仍是全省第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