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直播带货”到地头 “吃瓜群众”尝甜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12 14:43: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你们看,把西瓜切开,里面瓜瓤颜色鲜艳,皮薄汁多,吃起来也是香甜爽口,大家可以在直播间直接下单购买。”

天星乡力元村西瓜种植基地 刘坤 摄

  眼下,岑巩县天星乡各西瓜基地瓜香四溢。往年这个时节,田间地头已是一片繁忙,瓜农、客商忙着摘瓜、选瓜、运瓜。而今年却是另一番“丰景”,瓜农和客商“摇身一变”成了主播,把直播间搬到了西瓜地,第一时间通过与“吃瓜群众”在线互动,随机切瓜、吃瓜,让他们看得放心、买得安心。

天星乡力元村瓜农杨洪泽种植的西瓜丰收了 刘坤 摄

  “以前瓜还没熟,就开始发愁,怕销售难,现在客商直接在西瓜地开起了直播,销售量蹭蹭往上升,我也可以参与到直播里,为自家的瓜代言咧!”天星乡力元村瓜农杨洪泽高兴地说,最多的时候一天可以卖4000至5000斤瓜,真的是太赞了!

天星乡力元村西瓜基地,客商正通过抖音直播销售西瓜 刘坤 摄

  据了解,今年是杨洪泽种植西瓜的第三个年头,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加上从外地“引进来”的新技术,他种的28亩西瓜甜度高、水分足,备受客商和“吃瓜群众”的青睐。今年预计产量13万斤,产值在20万元左右。  “这个西瓜皮薄、肉厚、籽少、汁多,甜度可以达到13至14度,品质相当不错,通过线上预订线下取货的方式,一天一车,八九百斤,当天就卖完了,卖得相当快。”客商何树进说,这样的销售模式,不仅促进西瓜销售,还能让市民朋友吃到新鲜、香甜的西瓜。

瓜农杨洪泽(左)和客商(右)正在西瓜基地直播卖瓜 刘坤 摄

  近年来,天星乡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农户发展西瓜、吊瓜等特色产业,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以“录制小视频+直播带货”的销售方式,把农特产品推上微信、抖音等平台,拓宽线上线下营销渠道,进一步推动全乡农业产业兴旺,农民持续增收,加速乡村振兴步伐。(陈敏、通讯员:刘坤)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平庄镇:600亩辣椒管护忙 奏响增收“椒”响曲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