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十三五”巡礼——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赴三穗、天柱两县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02 14:41: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州安委会的工作安排部署,11月底,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刘兆明副局长率队赴三穗县和天柱县开展11月份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县城车站、乡镇政府、村委会、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细致全面的排查。


 
       督查组首先来到三穗县,查看了车站、企业生产现场消防器材、应急设施布置情况,并对安全生产内页资料进行检查。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后,刘兆明副局长鼓励各家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警钟长鸣,按照实际情况及时更新规章制度,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两个清单”上,做到安全监控全覆盖,争做安全模范企业。


 
       随后,督查组马不停蹄奔赴各乡镇和村委会。在天柱县,督查组对渡马镇,社学街道农村消防、道路交通“百日会战”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详细查看消防安全责任书和农村消防安全检查台账。刘兆明副局长明确指出乡镇府管理所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乡镇政府要立即采取整改,厘清责任,完善问责机制,将安全防控工作压实到部门和个人头上,确保全面建成“两个清单”工作任务;同时,应按照不同的功能区、生活场所,有针对性地细化防控措施,加强部门联动宣传和排查。


 
       督查组深入各村走访群众,每至一户,刘兆明副局长都要围着村民住宅转几圈,细心检查柴草是否乱堆乱放,生活用电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仔细询问电改情况,耐心传授用电知识,叮嘱群众注意防范超负荷用电。


 
       本次督查行动,共计对三穗县、天柱县所辖车站和重点企业,以及四个乡镇10个村委会进行安全生产督查,并随机走访30余户村民,有效地促进了黔东南州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杨浩)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钱早晚都得付,黔东南一男子偏要挑战“权威”,直到法院出手!
下一篇: 三穗县交通运输局深入驾校开展安全大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