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法院:“住”进拘留所的被执行人,你还好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18 10:01: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9日,因拒不还钱,三穗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龙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执行强制措施。本是铁着心宁可被拘留也不愿还钱的龙某,“住”进拘留所后,就吵着嚷着要还钱,究竟咋回事?

  申请人三穗某银行与被执行人龙某、邱某因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借款本息共计25余万元。三穗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龙某、邱某夫妻二人收到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后,未在规定期限内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被依法拘传到法院。为能让被执行人了解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所承担的法律后果,执行法官做足了思想工作,无奈被执行人仅当耳边风,坚定表示没能力偿还借款,摆出“看你拿我怎么办!”的架势。

  执行法官了解到该笔借款2016年初就已产生,二被执行人仅仅偿还1年利息,剩余本息分文未付,且二人身体健康,倘若有心还款,办法总比困难多,也不至于拖欠至今。可见,被执行人是打定赖账的主意。

  法官面前耍赖皮,以身试法挑权威,拘!

  被决定司法拘留15日的被执行人龙某,依然表现无所畏惧,心理承受能力可见一斑,为方便筹钱,暂不对邱某实施司法拘留。谁知“住”进拘留所的龙某却慌了神,不仅频频联系家人催促筹钱,还主动向法官承认错误,保证一定想办法履行还款义务。6天后,其家属终于带着10万元来到法院,在二被执行人的请求下,申请人同意宽限期限分期履行,法院遂决定解除拘留措施。(胡慎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举行2020年“四位一体”联动暨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篇:海南华侨城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到我县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