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开展精麻药品集中销毁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15 14:42: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根据《药品管理法》及《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近日,由三穗县禁毒中心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等部门对2020年9月份前回收的麻醉药品空安瓿及过期精麻药品进行统一集中销毁。

  本次销毁工作严格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规定进行,销毁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照申报销毁的过期麻醉药品清单,对药品的名称、剂型、规格、数量、批号、有效期、生产厂家进行认真核对后,采用击碎和焚烧的方式统一集中销毁,整个销毁过程进行了影像和签字备案记录。

  此次销毁活动,有效避免了过期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确保了群众用药安全,真正做到精麻药品管理安全、规范。(杨顺龙)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14名困难学子获得“慈德圆梦、亮灯助学”工程助学金
下一篇:三穗县举行2020年“四位一体”联动暨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应急处置演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