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一男子在婚姻期间竟公然和小姨子做这种事…法院: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8 14:24: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在与妻子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外出务工与小姨子以夫妻名义生活,甚至生下孩子,王某某因此受到了法律的严惩。4月27日,三穗法院依法适用速裁程序审结一起重婚案件。

  案件回顾

  被告人王某某与妻子于1983年通过农村风俗办酒结婚,婚后生育一子二女。1998年王某某与小姨子在福建省晋江市务工,期间两人租房以夫妻名义生活居住在一起,并于2004年7月2日生育一女。案发后被告人王某某对重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裁判结果

  三穗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违反婚姻法的规定,自己有配偶而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并生育一女,其行为已构成重婚罪,依法应受刑事处罚。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其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依法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悔罪表现,结合社区矫正部门的意见,被告人具备适用缓刑的条件,三穗法院决定对其适用缓刑。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第七十二条、第七十三条之规定,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法官说法

  我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规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案中,王某某有配偶而与小姨子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并生育小孩,属于重婚者,构成重婚罪。

  法官呼吁

  重婚是封建主义婚姻制度的产物,是剥削阶级腐化享乐思想在婚姻关系上的表现。在社会主义社会里,重婚是不允许的。但是,在市场经济体制建立与逐步健全的今天,重婚观念侵蚀现象依然很严重,所谓“大款”养“二奶”已屡见不鲜。刑法对重婚罪的处罚,是保护社会健全的道德感情,体现了维护社会道德规范、维护一夫一妻制以保护健全的家庭生活。(蒋昌进)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三措合一,推进企业登记无纸全程电子化工作
下一篇:三穗男子在家自制射钉枪 犯非法制造枪支罪获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