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举报有功 三穗法院向举报人兑现悬赏金400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7 08:46: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举报人:喂!;李法官您好!请问法院发的悬赏公告是否真实有效?我举报被执行人王某某在某地有财产,而且到某某地可以找到王某某。

  李法官:我院发的悬赏公告真实有效,根据你提供的线索我们会去核实,若法院依据你提供的线索找到被执行人或执行到该财产,以法院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0%给予奖励。

  继三穗法院公布悬赏执行公告后,三穗法院执行局陆续接到举报人来电,执行法官根据举报人提供的有效线索,成功执行到位40000元。4月13日,三穗法院向举报人兑现悬赏金4000元。

  案情回顾

  申请人王某琼与被执行人王某彬合伙协议纠纷案,申请执行标的共计57万余元。三穗法院在执行该案中,被执行人在履行部分执行案款后,申请人王某琼与被执行人王某彬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协议约定的还款日已到,被执行人王某彬不但不按协议履行,反而玩起了“失踪”。申请人王某琼无奈之下申请恢复执行。三穗法院通过线上线下多次查控,均未发现王某彬有可供执行财产,经多方查找亦未找到被执行人及财产线索。

  法院判决岂能成为“空文”,申请人合法权益岂能小觑!针对被执行人恶意规避、逃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再下一把狠力。执行中经了解,被执行人王某彬长期从事客运生意,均未以本人名义直接插手,这也是法院多方调查无果的主要原因。既然是做客运生意,认识的人一定不少。经申请人申请,三穗法院对该案发布悬赏执行公告。不出所料,公告后第3天,就接到了举报电话。执行法官根据举报线索,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彬。在法院的严厉劝诫下,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失信的严重后果,当场悔过,表示剩下的债务一定会还,但由于疫情发生,客运生意受到了很大影响,无能力履行全部案款,愿意现在支付一部分,剩下的分期偿还,希望申请人能够给再一次机会,度过这个难关,并保证再不会食言。申请人王某琼同意后,被执行人当场兑现案款40000元,并向法院交代了近期有一笔客运费要发放到手,经与某客运公司负责人核实,确实有近6万元的客运费要发放给王某彬,但审批下来,还需一段时间,对此三穗法院依法向某客运公司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协助将被执行人王某彬所得客运费依法打入法院一案一账号。按照之前悬赏公告确定的以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0%给予奖励,三穗法院向举报人兑现了悬赏奖励4000元,待近6万元案款到帐后,举报人将再获6000元奖励。

  近年来,三穗法院充分发挥社会各方力量,贯彻落实执行攻坚的“人民战争”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各项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不断探索并采取新型、适用、有效执行措施。特别是发布悬赏公告取得成效后,更坚定了执行干警的信心与决心。

  法官有话说

  悬赏执行是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财产,能有效破解和打击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一种执行手段。因此,望申请执行人能利用好手中的权利,积极主动向法院申请悬赏执行。同时,请社会公众放心、大胆、踊跃举报揭发,提供线索,法院将严格保守秘密,维护举报人权益,您的举报不仅能得到回报,更是为法院“执行难”贡献力量。(胡慎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文明餐桌 让公筷公勺成为健康用餐第一道安全防线
下一篇:三穗县开展农资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检查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