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零容忍”守护疫情期间低压电器产品质量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5 13:10: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三穗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低压电器产品销售市场,持续开展质量监督执法检查,全力规范低压电器产品市场秩序。

  查前学技能。邀请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到县开展农村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执法专题培训,通过对新国标进行解读,并利用不合格插座、电线等现场详细教学,不断增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业务理论知识及执法监督实际操作能力。

  查中亮本领。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查看、验证、称量、火烧等方法逐一开展检查。一是查看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效、索证索票情况、进货台账是否如实记录、产品外观是否有3C认证标识、生产信息是否规范有效等;二是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验证产品信息真实情况;三是备好小工具,充分利用游标卡尺、磁铁、手掌称、打火机等工具对产品的质量进行检验。通过称重量、量长度、蜡烛火烧外观、磁铁检验材质等来验证产品质量是否合格。同时,要求经营者务必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督促其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规范低压电器产品市场。

  查后固成果。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等引导消费者挑选合格接线板和家装电线,现场指导经营户在进货时对产品进行质量检验,确保行业质量安全可靠,经营户销售、消费者购买质量合格产品。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176家低压电器产品经营户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79人次,立案31起,扣押插座、开关、电线、取暖器等问题产品2961件,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将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从源头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朔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危货运输企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下一篇:最新!三穗法院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速来围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