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多举措推进农村电气产品质量整治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7 15:41: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怎样识别假冒伪劣开关、插座?一看是否有CCC标志,二看材料的阻燃性,三看是否是国家明令淘汰,四看标识标注信息是否齐全---。
 
         为杜绝假冒伪劣电气及电气附件产品进入流通领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农村电气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知识产权站稳市场,让假冒劣质电气产品无安身之地。
 
         一是政府重视,形成合力。成立以县政府县长为组长,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农村电器产品质量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落实方案,参与指导专项整治,及时对整治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对接,并督促检查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知识培训,提升业务。召开专题培训会议,讲解通过简单试验如何鉴别不合格电气产品,通过现场试验,确保执法人员熟练掌握电气产品识假、打假技能和执法规范,为打击农村假冒伪劣电气产品提供坚强有力的业务支撑。
 
         三是执法检查,全面启动。实行网格化监管,分管带队实行包保责任片区,形成6个小组,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城区先主干道主街区,后乡镇,再村寨的方法,拉网地毯式对辖区电气产品质量进行全面集中整治和打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四是市场主体,检查资质。按照“全面排查、集中清理”的原则,认真检查市场主体,规范流通领域电气附件商品经营资格,严查无照经营行为,重点对电线电缆、开关灯头、插头插座、取暖器及消防产品等展开整治。
 
          五是进货来源,严把质量。严格检查进货发票、单据、检验报告等,重点排查提供不出合法来源、初步判断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一律作下架处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六是电气产品,标识标志。严格检查产品标识、标牌、包装等,重点对包装3C认证标识,并对其真实性进行核实。对现场提供不出3C认证证书、标志,责令停止销售并严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七是强化宣传,提升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的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生产常识,集中约谈落实主体责任,帮助经营户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避免麻痹大意、思想松懈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八是利用监督,加大抽查。为提高抽检的靶向性,按照《流通商品抽查检验办法》规定查处伪劣电气产品。对可疑的电气产品进行现场抽样送检,送第三方检验机构检测。抽检结果出具后,该局将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整治行动以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45人次,检查经营户385家,约谈经营户和签订《农村电器产品生产销售质量安全承诺书》345张,发放宣传资料3260份,抽检疑似电器产品23个批次。对存在假冒注册商标、无3C认证、假冒伪劣电器产品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严防死守,防止农村电器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了您及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您在购买使用电线电缆、开关插座、取暖设备等电器附件消防产品时要注意:看是否有CCC强制认证标志,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和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要按产品说明书正确使用电气和消防产品。(杨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备好丰盛的苗年货 让你体验雷山苗年
下一篇: 首批中国传统村落——控拜苗寨的华丽转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