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开展“亮剑”行动 打击假冒伪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6 14:50: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口罩要在正规药店购买,你摸一下这种制作粗糙的假口罩起不到应有防护效果”……日前,雷山县市场监管局以“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在西江千户苗寨等景区景点开展“亮剑”行动及集中宣传活动。有力助推了该县决胜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里程。


 
        放心消费,活动现场设立真假商品展示台,邀请知名药品、口罩厂家、洗护用品、家用电器等方面专业人员和执法人员现场讲解知识产权如何保护、真假药品及商品知识,特别向广大消费者科普疫情防控物资、假冒伪劣商品辨识常识。同时,现场解答群众相关法律问题、受理举报投诉。打假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利用发放宣传彩页、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社会共治氛围。


 
        平安消费,今年以来,雷山县市场监管局落实方案,主动出击,重拳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先后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农资、日用品、电器等16项专项执法行动,排查食品生产经营户2608家,发现并治理隐患37处(户);排查药品、医疗器械、家用电器1540家,发现并整改治理隐患40处(户);立案查处76件案件,无害化销毁一批货值10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充分发挥12315投诉热线的作用,受理和处理各类投诉举报57件。


 
         下一步,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假冒伪劣商品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对生产、经营户加大巡查力度,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决做到不制假、不售假,共同营造一个规范有序、诚信守法的良好市场秩序。助推该县全域旅游快速发展。(杨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行动
下一篇:备好丰盛的苗年货 让你体验雷山苗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