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投入20万元免费为民烘干稻谷让粮颗粒入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30 13:58: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感谢县委政府、感谢烘干水稻企业加工厂,今天免费烘干我家的二千斤谷子,让我家今年的秋粮颗粒归仓,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收割稻谷进家水份多,没有太阳晒加上房子又有限,谷子将变霉发芽损失啊”!这是9月26日雷山县西江镇黄里村第八村民组村民杨刚,第一个运谷子到黄里村侯小东的茶叶企业加工厂烘干水稻时感激地说。
 

 
       金秋九月,是稻谷收割的“黄金”时节。但自9月6日以来,持续阴雨天气(只有10日、18日、19日和21日4天的阴转多云)给稻谷的收割和晾晒都带来极大影响,致使雷山部分地区稻谷变霉发芽。为了抢收“黄金”时刻,雷山县委、县政府组织驻村党员干部及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收割稻谷。他们不论阴雨天气与村民群众一道抢收稻谷进家。由于没有天晴的天气,成了收割容易“晒谷难”的大难题。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雷山县投入20万元作为烘干企业购煤、电费补助,并由县茶叶发展局组织全县23家茶叶加工企业,免费为农户提供烘干稻谷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据县茶叶局统计,截至9月29日的5天时间,共免费为农民烘干稻谷328吨。目前还连续免费为农民烘干稻谷,让颗粒谷子安全,农户满意为止。
 

 
  9月30日上午,笔者又到雷山县万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访,该公司唐仁伟同志接受笔者采访时说:“我们万城公司是雷山县一家以种植养殖、生产加工为一体的新型科技农业企业,也是农业产业化扶贫龙头企业之一。由于今年秋收时节阴雨持续,为了帮助农户做好稻谷烘干工作,减少农户损失、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9月15日,我们面向全县农户免费提供烘干作业服务并张榜公示后。从9月17日以来,全县各村寨陆续满载稻谷的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等络绎不绝地开进我公司的烘干厂房进行烘干,我公司三台稻谷烘干机日夜不停地作业。截至9月29日的13天时间,共为全县3000多户农户免费烘干稻谷达1080多吨。今后只要农民运来水稻我们继续承担责任免费为农户烘干,让颗粒‘金黄’的谷子归入仓库”。(张希才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全力备战“国庆”“中秋”双节旅游小高峰
下一篇:雷山:“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32.92万人次、旅游收入3.17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