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32.92万人次、旅游收入3.17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09 11:14: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想不到,雷山有《西江盛典》这么棒的实景演出,太震撼了,今年的国庆,选择到雷山旅游真心不错!”上海游客黄梅女士说。

图为雷山小广场群众自发跳芦笙迎国庆活动现场 李雪 摄


图3为吹奏芦笙舞曲 李雪 摄
 
        从雷山县旅发委了解到, 10月1日至10月8日,该县接待游客32.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7亿元,其中西江景区接待游客20.18万人次。

图为苗家儿女身着节日盛装打扮参加芦笙舞  李雪 摄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该县旅游呈现了四大亮点:一是《西江盛典》受游客热捧;二是民宿成游客新去处;三是西江千户苗寨贵州绿茶店成网红打卡地,日平均接待游客5000余人;四是加强调度管理,服务全面提升。

图为贵州绿茶已约店
 
       “看到这么多的游客来看我们西江盛典,我们很欣慰,我们舞台共2520个座位,基本每场都接近2000人。”西江盛典负责人之一王文剑说。
 
        “西江盛典太好了,五百都值,这个演出让我一夜尽知苗族5千年历史变迁!”沈阳游客张建民说。
 
       离县城仅10分钟的白岩村,是三星集团打造的“分享村庄”白岩村民宿村。黄金周8天,所有房间天天爆满,共收入15万元。此外,白碧村的群山之星,大塘水上粮仓的苗家大院,控拜银匠村的龙太阳银饰坊都是宾客满堂。

图为苗家姑娘下田捉鱼迎国庆
 
      “我们很喜欢白岩村的民宿,在这里,可以和村民零距离接触,拉家常,一起生活,一起干农事,闲着可以去菜园采菜,到田里抓鱼,和村民一起玩斗鸡、跳芦笙、唱苗歌……”四川游客李静说。
 
         西江千户苗寨,在这个十一黄金周中,人气最爆棚的要数贵州绿茶已约店了。这个店是贵州茶旅推出的消费助农网红打卡地。9月30日开门试营业。试营业当天,一小时营销额超万元,刷新西江苗寨1小时内销售额最高点。

图为西江景区观景台
 
         “十一黄金周,我们贵州绿茶已约店,每天分流景区内游客5000人次以上,分流的人群中,基本都是消费者,8天的营销额,平均每天4万元余元。” 贵州绿茶已约店负责人王瑛说。
 
          “我们很喜欢这个贵州绿茶店,这家店似茶楼又非茶楼,似店非店,很神奇,很接地气,很有魅力的那种。简单说,就是那种只要累了、困了,都可以随意到店里休息、品茗、发呆的地方,是一个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没有界限的开放性现代又古朴的新型茶文旅场所。”浙江游客张丽丽说。

图为西江苗寨歌舞表演
 
         “十一”黄金周,雷山迎来旅游高峰,大量游客慕名而来。为了最短时间内让游客进入景区,该县的大数据发挥了很好作用。黄金周期间,该县景区实行线上预约购票,刷身份证入园,加大网络售票的力度,开通微信支付,增设检票通道,方便游客在第一时间进入景区。仅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就增加了游览车至50辆,摆渡车42辆,以最快速、最安全的方式把游客顺利送达送出景点。此外,景区在假日期间增设临时咨询处24个,进行引导服务,及时为游客办实事、解难事。景区咨询、投诉电话24小时开通,为游客提供各类游览咨询服务,解决假日游客投诉。

图为游客体验十二道拦门酒
 
          假日高峰期,该县出动公安、交警、特警、安保等200余人执法执勤人员合力执法,为游客平安旅行保驾护航,有效保障假日高峰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开展。

图为游客在欣赏蜡染
 
         “十一黄金周期间,到我县旅游的游客省内占接待游客总数的23%,省外游客77%,主要来自四川、重庆、浙江、北京、陕西、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等地省市。此外,还有部分境外游客。客源结构中,散客占游客总数的37.72%,团队占游客总数62.28%。”雷山县旅发委主任潘国雄说。(李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投入20万元免费为民烘干稻谷让粮颗粒入仓
下一篇:加装遮阳伞 交警来拆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