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西江盛典》大型实景演出精彩纷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2 14:59: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21日,笔者到雷山县大塘镇平寨村“吃新节”时的当天晚上20时许,走进《西江盛典》大型实景演出现场,观看了精彩的表演和欣赏了美景,领略了苗族传统的风土人情,带来了视觉上的美好体验。


 
     《西江盛典》大型实景演出搭建了大型的舞台,依托大塘景区原始苗寨风貌和周边的自然景观,通过全息山体投影、灯光、舞美、造型、实景布景等与舞蹈的编创设计融合,全景再现了苗族儿女的迁徙史、发展史以及苗族人民智慧文明的伟大结晶,呈现出了一部气势磅礴的苗族文化盛宴。山体上悬挂着的巨型牛头、苗族村落牛耕打谷、半坡苗寨的25盏莲花灯、清河边的大水车。


 
       《西江盛典》就是依托原始的苗族风光和那里浓厚的风土人情为素材,借助奇特的地形地貌进行的一场大型实景演出。演出现场,灯光设计、舞台设计、场景布置等等方面都在全面完善,场地占地面积大,利用全景向观众展现苗族的文化和素养。


 
      《 西江盛典》分为五个篇章场景,每一个篇章的场景都全方位的展现了苗族的历史故事,精彩部分直接叫人拍案叫绝。里面的内容呈现度十分强烈,观看演出的过程中都会保持全神贯注的精气神,这就是苗族文化带来的魅力。


 
       据西江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西江盛典》7月28日的复演以来,有力拉动了大塘景区的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大塘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大塘水上粮仓酒店、大塘九十九旅游驿站、桥王旅游驿站、大塘短裙苗博物馆等项目建设,为大塘景区注入新的旅游体验,更使大塘各个景点遍地开花。图为9月21日晚西江盛典表演现场。(张希才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急村民之所急,助群众之所需——雷山县达水族乡党委书记带头助农抢收水稻纪实
下一篇:桃花源巡护员奖|李胜清:我对大山有感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