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民耕牛被盗 雷山民警一心为民24小时速侦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2 10:41: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0日,雷山县公安局刑侦队、方祥乡派出所民警通过十多个小时的连续侦查,快速侦破一起耕牛被盗案,追回耕牛1头,为受害村民挽回了13000余元的经济损失,深受群众点赞!

  5月19日上午,雷山县公安局方祥乡派出所接到陡寨村村民杨某报警,称其家里圈养在距离村里有3公里远的牛棚的1头耕牛被盗,价值上万元。被盗时间可能在凌晨一点左右。

被盗耕牛交给失主家人

  接到报案后,方祥乡派出所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乡派出所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立即组织力量对案件展开侦查工作。侦查人员通过现场走访、勘查,调取相关的公路路段监控视频,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作案车辆以及逃跑路线(从方祥乡经雷公山路口往榕江县小丹江方向),并及时与榕江县公安局平阳乡派出所取得联系、协同侦查。经多方走访摸排,最终发现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法网恢恢,疏而不漏”,5月20日上午,公安民警根据线索,成功在榕江县平阳乡境内将犯罪嫌疑人蒋某抓获,并现场找到其藏匿的被盗耕牛。

耕牛追回后,失主将锦旗赠送公安干警表敬意

  当被盗耕牛“物归原主”那一刻,失主杨某感激不已,连声说道:“太感谢我们公安干警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倾力侦查,我家一年的辛苦劳作恐怕‘付诸东流’,这次及时破案,也给那些好吃懒做、专想‘不劳而获’去实施偷盗的人一个震慑。是你们,保了一方安宁与和谐,你们真是我们村民的安全卫士!”

  目前,案件还在办理中。(李格林)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多举措开展“我爱我”护肤宣传活动
下一篇:雷山路政执法大队组织“一路多方”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