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花菇种植园喜获丰收,检察干警助力精准扶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30 14:54: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7日,走进雷山县郎德镇南猛村花菇种植园,一朵朵香菇长势喜人,雷山县人民检察院帮扶干部正与村民一道忙着采摘、分拣香菇,一派繁忙的劳作场景。



  这是南猛村采用“村干部+贫困户”、“上有杨梅树,下有花香菇”双产业模式发展的第一批花菇种植产业。该村村干部作为致富带头人与自愿种植花菇的贫困户先行先试,目的是让更多贫困户参与进来,致富增收,巩固脱贫成效。目前,在帮扶单位、镇村两级的大力帮扶下,该园已经种植2500余棒花菇,仅第一批收成就达1000余斤,下一步该村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让花菇产业持续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我们种植园的花菇销路畅通,雷山、凯里,浙江等地的很多餐馆、酒店前来订购。不仅如此,我们还采用“亲子采摘林下花菇”的方式,邀请更多亲子家庭来到现场亲手采摘花菇,感受我们南猛村的美丽风光,助力乡村旅游。”村主任余洪先看着收成颇丰的花菇种植园欣喜的说道。

  据悉,雷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定点帮扶南猛村以来,不断增强驻村帮扶队伍力量,在精准帮扶的基础上,加大产业扶持力度,让贫困群众真正在产业中获利。(王成)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一男子酗酒成性,妻子多次被施暴,这次她终于拿起了“武器”!
下一篇:雷山:“五一”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市监“发力”成效显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