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公山保护区强化流动执法检查扎实抓好全面禁食野生动物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1 14:34: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的《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雷公山保护区积极安排部署,流动执法检查为全面禁食野生动物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联合执法及巡护行动30余次,排查区内养殖场、养殖户、农家乐60余家,累计排查鸡、牛、羊、猪等饲养畜禽1585头(只),送达全面禁食野生动物告知书和签订承诺书166份。开展野生动物保护野外执法检查500余人次,出动巡查车辆80余车次,清理捕鸟网、猎夹、猎套等设施20余个。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和全面禁食野生动物等知识宣传6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16条,张贴标语和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果子狸尸体

  4月14日下午,雷公山保护区小丹江管理站执法人员在位于榕江县新寨村“镰刀湾”公路处开展流动执法检查时,在一辆面包车后排座位上查出一具野生动物死体,执法人员依法对野生动物予以没收,并将车主杨某某带回询问。


果子狸尸体


对果子狸尸体进行消毒

  经询问,杨某某交代,该具野生动物死体是他早上从凯里市湾水镇出发行至凯里市渔洞镇“小江口”路段时捡到的,捡到的时候它已被车碾压致死躺在路上。当时杨某某看见尸体还算新鲜,于是想捡回家看看能否食用。


焚烧销毁现场

  经鉴定,该具野生动物死体为国家三有野生动物果子狸,死因为前肢至头部被车辆严重碾压致死,身上无人为捕猎痕迹。执法人员对杨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并进行野生动物保护及全面禁食野生动物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为防止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发生,经向管理局请示同意,执法人员在丹江村委代表和当事人的共同见证下,将果子狸尸体进行消毒和焚烧销毁。(龙泉)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好消息!雷山又一亿元工程开工,惠及三万余人
下一篇:雷山:明知朋友饮酒仍将车辆交其驾驶 糊涂车主成共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