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速隧道爆胎,路政执法:危险!这里不能停车换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6 11:07: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假如你驾驶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突发故障,应该怎么做?近日,一辆小车在高速公路隧道内因为爆胎,驾驶员选择在隧道内自行修理,但路政员表示:“危险!这里不能停车换胎!”

  4月15日早上,凯里高管处雷山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巡查至S63凯从高速K5+200下行脚勇隧道内时,看到前方有一辆轿车亮着双闪警示灯停在行车道上,且车后未摆放安全标志,旁边就是呼啸而过的车流,情况十分危险。路政员见状,将巡查车停在小轿车后方不远处,开启警笛警灯警示后方来车慢行,然后下车询问情况。



  原来这辆车右后轮爆胎了,驾驶员为了节约时间,想着自己也有换胎的经验,便拿出工具准备就地更换轮胎。还没开始动手,路政员就赶到了,驾驶员便请求路政员帮忙一起更换轮胎。但路政员拒绝了,对驾驶员说到“我们可以帮助你,但不是在这里,隧道内情况复杂,车流量大,很危险!请你马上收拾好工具,我们帮你把车引导至移到前方不远处的紧急停车带。再做处理。”在路政员的引导下,轿车安全挪到紧急停车带,路政员将车上的乘客护送至安全区域后帮助驾驶员更换了轮胎,并对驾驶员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驾驶员对路政员的批评教育表示接受,承诺以后一定加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此,路政员提醒驾驶员朋友:发生故障需要检修时,应第一时间拨打救援电话,车辆应当移至应急车道停车或紧急停车带,切勿在行车道上抢修。司乘人员要全部下车,转移至护栏外安全的地带等候,及时拨打12328救援电话等待救援。(吴 睿)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国家安全教育日,雷山县人民检察院这样做......
下一篇:雷山县检察院对一起未成年人涉嫌盗窃案件进行不公开听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