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法官上门调解案件,不料男子却提着斧头冲出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5 09:47:21  来源:雷山县人民法院  

  “拿钱来了吗?!”,被告杨某某提着一把斧头从家门口径直冲出来,气势汹汹地向前来办案的雷山法院李杰法官一行质问道。遭遇此番“接待”,李法官始料未及,但凭借多年办案经验,他临危不惧,从容淡定地与被告上演了一场软嘴皮与硬斧头的“对决”。

  原来,这是一件李法官近日着手办理的离婚纠纷案件。为促成原、被告双方庭前调解,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性,李法官多次以电话形式与二人沟通,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但被告李某某却提出:“我不想看到她(原告),你们拿调解笔录过来找我签字就行了。”

  随后,李法官一行驱车前往被告所在的村寨,到达其家门口后,李法官便向路人确认:“这里是不是杨某某家?”,话音刚落,就撞见了被告冲出家门、咄咄逼人的怒状。他手提斧头喊道:“你们带钱来了吗?”“什么钱?”“我要她(原告)支付儿子的抚养费。”“你在电话里并没有要求支付抚养费,你可以放下斧头我们好好说。”“不拿钱来是吃斧头还是什么?!”“如果你要求支付抚养费你也可以好好跟我们说清楚,把你的要求都跟我们说明,我们再跟对方沟通,希望你们双方能够协商解决。”“你们偏袒她,不拿抚养费给我!”一番对话后,被告直接把斧头扔在房前砖头上转身摔门进家。面对突如其来的“闭门羹”,李法官一行面面相觑。因为来之前被告已在电话中答应离婚,儿子由其抚养且不要求抚养费,原告任某某放弃财产分割,现在他却突然改变心意。

  图为“对决”现场

  正当李法官一筹莫展之际,被告家中还不时传来砍东西、摔东西的声响,十分瘆人。李法官想,来都来了不能无功而返,被告之所以有这样过激行为,确实可以看出夫妻二人感情不合,现在最大的分歧就是子女抚养费问题。“你再仔细看下我们的材料,我们并不是偏袒她一方,可能之前在电话上沟通不够清楚,你可以把你的想法告诉我们……”“现在你居住的房子是你们婚后共同修建的吧?原告任某某提供的证据材料上说你们双方有14万元的存款存在你的账户上,孩子现在已经16周岁了,两年的抚养费算下来没有多少,财产一人一半对你来说损失比较大……”“我们做了工作,原告已经同意放弃分割财产。”……李法官和书记员小张轮流向屋子喊话,摔打声逐渐停息。

  “如果你不太明白我们说的,或者不太相信我们,你可以找一个懂一点的亲戚朋友来跟我们讲。”话毕,门吱呀一声开了。被告杨某某把他的手机递给了李法官,“这是我兄弟,你跟他说一下吧。”于是,李法官耐心地将原、被告的财产、子女抚养情况及财产分割等法律法规向他兄弟一一阐明。随后被告接过手机与其兄弟沟通。“我同意离婚,抚养费也不要了,刚才是我不了解情况,有些冒犯,对不住二位了”。书记员小张拿出调解笔录给杨某某看:一、原告任某某要求离婚,被告杨某某同意。二、原告与被告的婚生儿子杨某一由被告抚养,原告自愿放弃共有财产房屋一栋及存款的分割,原告享有的份额折抵儿子的抚养费。“可以了,拿给我签字吧。”被告杨某某脸上浮现了释然的微笑。

  古人云:绳锯木断,水滴石穿。面对持斧对峙的“硬核”被告,李法官二人并不退缩,而是耐心释法明理,最终妥善调解了这起离婚纠纷。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检察院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篇:雷山进驾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