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一年之计在于春 稻种“两段”育秧忙(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2 09:37: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年最关键的时刻,春耕春播,才有春华秋实,硕果累累,春天种下一年的希望,才有了秋收的喜悦”。雷山县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提出“ 防疫春耕两不误”的工作要求,有序组织各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为春耕提供人员、物资、交通、技术全方面的保障,实现精准“防疫”,不误农时。目前,雷山县掀起了春耕备耕,一派繁忙景象。



  笔者在雷山县西江镇黄里村采访看到,该村430多家农户,各户按照科学种田进行了水稻“两段”育秧,他们根据自家历年来育秧的情况,有的在秧地田搞“地膜”育秧,有的在自家门口建小“温棚”室内育秧。一般将种子进入温棚、地膜育秧7—15天(温棚7天、地膜15天)时间可移栽秧地田。目前泡种育秧早的农户便寄栽小秧苗秧地田了,泡种育秧晚的农户将于“清明”后才移栽秧地田,各家农户为春季杂交水稻、蔬菜、辣椒等农作物种植做足了准备。

  据了解,目前全县八个乡镇3.4万多农户已基本将杂稻种放入温棚、地膜进行“两段”育秧。同时,全县完成蔬菜、辣椒、西红柿、茄子、西葫芦、生菜等主要经济作物品种育苗可移栽面积2.12万亩,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任务。(张希才)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战疫情:巾帼不让须眉 她第一时间勇赴一线
下一篇:【权威发布】黔东南州检察机关依法对石丹涉嫌挪用公款罪提起公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