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战疫情:巾帼不让须眉 她第一时间勇赴一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1 14:05: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玉兰花开,草长莺飞。回想过去抗击疫情的50多个日夜,她长舒一口气,继续前行。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牵动人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悄然打响。她再也坐不住了。“我要回到战斗的地方去”!收拾行囊,告别家人,留下爱人及刚过一岁半的女儿毅然转头朝着家相反的方向一路逆向行驶。

图为陈欢欢(右一)与同事在疫情防控逆行而上场面。(杨华 摄影报道)

  战疫情,保安全,巾帼不让须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是一名普通党员、是巾帼红盾卫士、是市场秩序的守护者--。她舍小家,顾大家。大年30才从雷山县回到千里之外的黎平县,初二上午接到返岗通知,刚在的家待了3天的她大年初三,便准时出现在单位,并同同志们赶赴各个农贸市场、景区景点、超市、商店、餐饮、药店……。她一直奔跑在战“疫”的最前沿,全心身地参加疫情防控,以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以女性特有的柔韧和细腻,忠诚履职、默默奉献、担当战“疫”。关键时期,逆行而上,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人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雷山县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陈欢欢。


图为陈欢欢(右一)与同事了解农贸市场业主经营及卫生场面。(杨华 摄影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她第一时间勇赴一线。从1月27日(年初三)开始,一连50多天,穿梭于市场秩序的服务与监管中,哪里人员密集,她就在哪里;哪里有投诉,她就在哪里;她必须去面对、必须去接触大量未知的人群。但为了维护市场秩序的她义无反顾,每天巡查、服务、监管,有人调侃到:“疫情高发地,你也敢去,胆真够大呢!”她微微一笑,用最简洁的一句话回应:“我要对我的工作负责!”这个春节,没有和家人团圆,孩子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过来“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她心里打翻了五味瓶,眼眶一阵阵发热,回应到:“快了!”这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


图为陈欢欢(右二)与同事了解食品物资储备场面。(杨华 摄影报道)

图为陈欢欢(右二)与同事检查市场肉食场面。(杨华 摄影报道)

  疫情防控战,她身先士卒。自1月27日以来她既当“服务员”,又当“战斗员”。走街入店,全面摸排,始终坚守在一线。通告要求,“酒店、餐馆、早餐店等服务行业一律停业”,使之全县1000多家服务业全部关门停业。晚11时,她回家还没摘下口罩,手机就响了---县城老农贸市场夜市还有摊主营业---她马不停蹄前往现场采取关停措施。白天、夜晚的她始终出现在城乡的大街小巷、社区(村)巡查服务检查,哪里就是他的战场,持续鏖战。每天睡眠时间不足5个小时的她都变得黑瘦了一圈。从农贸市场到商超、餐饮到药店---,哪里是一线,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就像铁人一样保持着高度警惕的战斗状态,用使命和责任压下所有的疲惫和倦意,眼神坚毅、步伐铿锵,这位市监的“排头兵”---正是有了像她这样身先士卒、挺在前、冲在先,没有退缩、避战,义无反顾抢冲一线。她---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用坚强旺盛的斗志,凝聚起合力攻坚的磅礴力量。


图为陈欢欢(左二)与同事对农产品质量检查场面。(杨华 摄影报道)

图为陈欢欢(左二)与同事检查食品安全场面。(杨华 摄影报道)

  强化监管措施 稳定市场秩序。市场监管肩负着保民生、稳市场的重要任务。为不让人民群众抢购出现物价较快上涨,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价格、质量和供应的热点焦点,1月30日,她结指令,向广大消费者、商户明确了“六个严禁”,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严禁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药品用品,严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等,特别是为了能震慑药店、超市违规涨价行为,她多次对城乡落实市场供应、维护价格稳定及防控责任进行巡查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业主进行沟通,提出整改事项。对12315投诉举报,她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坚持迅速反应,快速处置,坚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疫情防控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截止3月12日,参加执法1152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600余户,共服务、受理涉及疫情投诉举报、咨询117件(均办结),为消费者挽回损失3万余元,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质量及涉及疫情物资42件,价值30万余元。为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市场监管保证。


图为陈欢欢(左三)与同事对药店了解检查防控物资场面。(杨华 摄影报道)

  清水一滴是普通的,但折射的光辉是七彩的。她在农贸市场守护:通过宣传、服务、督促,从1月29日起,活禽市场实行全面休市,并做好每天清洗消毒、值守工作,对进入农贸市场人员要求必须佩戴口罩、必须测量体温、消毒等,劝退未戴口罩入市人员175人次。---她在商场超市守护:她全天候驻点监管,严格督促商场超市员工进行晨检登记后方可上岗;二是对公共场所及公共物品每天至少3次以上的消毒;三是进入超市购物人员必须佩带口罩、检测体温、消毒、扫“贵州健康110二维码”,走隔离通道等;四是为了便民及减少人流量,督促超市实行配送制度;五是实行明码标价,严禁哄抬物价。劝退未戴口罩进入超市消费者170人次,劝退孕妇20人次、小孩40人次。---她在野生动物守护:她巡查在城乡,走进宾馆酒店、餐饮检查收购、加工、销售等违法行为。共参与检查农贸市场100个次、餐饮、饭店、 早餐店320户次、中药店铺135户次、野生动物养殖场11户次;宣传张帖《告知书》1600余份,撤除涉及野生动物广告38幅,接受咨询服务682人,扣押野生动物、不合格商品等37公斤。


图为陈欢欢(左一)与同事向早餐店主宣传休业场面。(杨华 摄影报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她在食品药品守护;她仍在市场秩序的巡查、宣传、督促、规范业主生产、经营行为2400户次,特别是对防控口罩、消毒液、药品及医疗器械的防用品做到日巡查、日督促、日检查430户次,她在酒店餐饮守护:她也逆行在市场上督促、指导符合营业的规范营业、排查个人信息、做好防护措施、禁止进店就餐的300户次、实行打包制的125户次,发放张贴《警示告诫》1300份。辖区未出现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确保了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质量安全、供应充足,切实维护了市场秩序。同时指导企业复工复产171家1500余人,实现了企业做到防控、复工两不误。

  陈欢欢同志在疫情防疫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彰显着责任与担当,她却绽放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光辉。她最大愿望就是守候一片净土,让雷山人民安宁,让身边的人健康!

  辛苦了,你是好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赢!加油!”面对身心疲惫的她,常常给自己加油鼓劲,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世之举。打赢防控阻击战,是我的守护,让我们共同谱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歌!誓夺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迎来美好明媚的春天!(杨华)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西江旅游公司多措并举为西江千户苗寨开园保驾护航(图)
下一篇:雷山县:一年之计在于春 稻种“两段”育秧忙(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